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在蓬安举行16支队伍嘉陵江上赛龙舟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0-1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29日,2019年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在司马相如故里蓬安县举行,来自全省的16支龙舟队在嘉陵江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眉山市启明星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四川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今年7月24日在眉山市开幕,共设竞技类和推广类项目19个,除眉山外,德阳、雅安、资阳等市(州)和区(县)也承担了部分比赛项目,其中,龙舟赛事由蓬安县承办。

蓬安是汉代大辞赋家司马相如故里。嘉陵江流经蓬安县89公里,被誉为“嘉陵江最典型、最具代表性、最有诗情画意的江段”。嘉陵江蓬安城区段上下游各建有马回、金溪两座电站,两座电站之间形成了总面积21平方公里的江面,拥有天然湿地3万余亩,目前正在进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本次龙舟赛地点就位于嘉陵江蓬安段的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

本届龙舟比赛共分为公开组22人200米直道赛和22人500米直道赛,共计有38轮比赛。其中,28日进行了预赛、次赛、复赛等23轮比赛;29日进行半决赛、排位赛、小决赛、决赛等15轮比赛,最终决出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前来参赛的16支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眉山市启明星代表队、成都市代表队和南充西南大学实验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数舟竞发、奋楫争先,既展现巴蜀大地民俗风情的壮美画卷,也彰显巴蜀儿女自强奋进的时代风采。”蓬安县委书记、县长崔竹君表示,赛龙舟是我国传统民俗体育运动,蕴含着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蓬安首次承办全省龙舟大赛,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蓬安将以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在百舸争流中奋勇前进,在千帆竞发中蓄势突破,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

新闻推荐

送给自己的教师节礼物八旬老人签协议 让生命留下“最后馈赠”

“在女儿的感召下,她身边有不少同事和朋友都加入到了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天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9...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在蓬安举行16支队伍嘉陵江上赛龙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