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书香门第传承良好家训普通护士成长为检察官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2-2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 薛小玉(后排左)和家人在一起受访人供图

“励志奋斗、勤学上进,注定是孤独的旅行,征途中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 也要活得漂亮!”昨(23)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薛小玉说,小时候父亲常这样教育她。 她家的家训是:“诚实守信,勤俭持家,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薛小玉今年43岁。她告诉记者,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 父亲薛家国是一个拥有43年教龄的教师, 母亲熊碧莲是一位善良的农村妇女。 丈夫周红辉在营山一家医院上班, 他们有两个女儿。他们一家三代人住在一起,母慈子孝,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薛家国曾是一位民办教师, 因为爱好看书学习,后来通过考试顺利转正,这种勤学上进的精神激励着一家人。

薛小玉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医院工作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 后来竞争上岗成为手术室护士长。 在医院上班时,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法律,取得了法律本科学历, 参加司法考试以高分取得了全国通用的“A”证。后来,她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 考取到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做了一名书记员。再后来,她通过考试成为一名检察官。在工作中,她也牢记“诚实守信,勤俭持家,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家训,因此干得很出色。她带领团队办理的“谢某某被强奸案”在2019年3月被评为南充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她曾先后获得“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南检之星”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集体三等功二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传承家训 让儿子学会美德

薛小玉告诉记者,父亲7岁那年爷爷就因病去世了, 奶奶靠勤劳的双手拉扯大3个孩子。从她记事开始,奶奶就体弱多病。母亲为奶奶端茶递水、洗衣做饭从无怨言。

母亲就是薛小玉的榜样, 虽然她在距家25公里的邻县上班, 但每天都要回家,哪怕加班到深夜也一定会回家。

周红辉告诉记者,今年4月,母亲右侧腓骨骨折, 妻子薛小玉每天往返于单位和医院之间,两个月如一日。如此身体力行传承家训, 薛小玉让自己年幼的儿子周薛也学会了尊敬长辈的美德。 去年的一天,周薛随她到单位食堂就餐,她因临时有事要耽搁很久,儿子买好饭菜摆放整齐,在一旁等候,直到她到后才一同用餐。同事见状,纷纷为她家的优良家风点赞。南充晚报记者 蹇青松

新闻推荐

第四届全国“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揭晓南充新闻网一作品入选“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

本报讯(记者冯方雄)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柳树垭村柑橘甜2019-12-05 05:55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门第传承良好家训普通护士成长为检察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