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推进医改 医疗服务质量跃升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2019年,在蓬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蓬安县卫健局围绕健康蓬安总体工作布局,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及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年7月,县卫生健康局选派至凉山州甘洛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谢红,获得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的‘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南充市委 ‘南充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于2019年的工作,蓬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忠辉总结道。

医改工作扎实推进

“去年一年,我们卫健局积极开展急慢分治工作,畅通双向转诊渠道,促进有序转诊,目前已基本形成‘大病到医院,小病在基层,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唐忠辉介绍道。

2019年,蓬安县卫健系统在远程医疗协作网和医联体建设方面,已建立“蓬安县心电远程集中诊疗中心”“蓬安县医学影像集中诊疗中心”“蓬安县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中心”等三个远程诊疗中心;采取“内联外引”的方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四川省骨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建立联盟医院或远程会诊医院,制定并完善了县级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医院章程,为分级诊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围绕公立医院改革目标,蓬安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以公益性为核心,以规范医疗服务为基本,以绩效激励为举措,以信息化为平台”的综合改革思路,建立监管、补偿、服务三个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改革力度,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广大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对不合理用药、过度检查治疗、服务态度、收费工作等专项整治。全县医疗机构药占比下降明显,医疗费用的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完成“三医”监管平台建设,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实行实时监管。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化、动态化。进一步完善“智能家庭医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对接四川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签约人性化、体检智能化、监管数字化。

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2019年,彭州市人民医院、江油市中医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南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分别与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共计派驻9名专家、业务骨干到我县各受援单位开展传帮带工作,并分别与受援单位23名职工签订师徒协议,以师徒结对帮扶的形式培养本地人才,学习支援单位及支援专家的先进技术、专长,提升蓬安县医疗服务能力。”唐忠辉说道。

据介绍,2019年,蓬安县卫生健康局全面开展感染防控排查整顿工作,切实落实了医院感染防控主体责任。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提高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截至目前,蓬安县未发生医院负主要责任的医疗纠纷和事故,较好地维护了医疗机构的正常医疗秩序。

“2020年,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度,推进蓬安县中医医院锦屏院区(蓬安县医护养中心)落地并进行前期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公卫服务能力和县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快学科体系标准化建设,力争县妇幼保健院‘三乙’创建成功;继续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为加快建设‘健康蓬安、幸福蓬安、美丽蓬安’提供良好的医疗环境。”唐忠辉说道。

新闻推荐

南充市领导在蓬安县调研清溪河河长制工作时要求持续加大河流管护治理力度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文秀佳)1月8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前往蓬安县,对清溪河河长制工作及燕山标美大道建设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医改 医疗服务质量跃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