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截至10日24时 南充确诊患者“清零”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凌晨0时41分,市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截至10日24时, 南充公布确诊39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至此,南充市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清零”。1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在该院嘉陵院区为最后一名治愈者陈先生举行了简单的送行仪式。目前,这名由蓬安县转至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转入隔离观察阶段。

确诊病例“清零” 医护人员流下热泪

据了解, 达到出院标准的确诊患者陈先生的老家在蓬安县。近几年,陈先生一直在武汉工作。 今年1月中旬,他驾车返回老家, 之后出现染病症状, 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被收治隔离治疗,他是南充公布的3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 最后一名达到治愈出院标准的患者。

3月10日下午,经过治疗观察及专家评估后, 陈先生被宣告达到治愈出院标准。这让连续奋斗在南充抗疫一线的市中心医院的众多医护人员欣喜不已, 不少医护人员甚至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严防疫情反复 战斗仍在继续

3月11日上午, 市中心医院在该院嘉陵院区为陈先生举行了简单的送行仪式。 该院党委书记郑和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与医护人员欢送陈先生从治愈出院转入隔离观察。之后,陈先生还将接受为期2周的集中隔离观察,并接受2次复查。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形势仍然严峻, 尽管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中向好,但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状态, 为严防疫情反复, 疫情防控战斗一刻也没有放松。

这名负责人说, 各级各部门正在严防输入病例、 特殊病例等方面加强警惕继续战斗,严防“疫情复燃”, 同时按照政府公告要求, 对于从疫情严重的城市和境外来南充的人员,及时上报,采取相关隔离措施, 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现异常线索及时报告。

这名负责人特别提醒: 按照相关要求, 目前疫情没有宣布解除,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大家外出还不能摘下口罩, 同时要做好其他自我防护, 不要形成人员聚集引发风险隐患。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 余中华/图

新闻推荐

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兴旺镇海田三青沟良繁种猪场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2019.01.01起施行...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10日24时 南充确诊患者“清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