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五一”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5-1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期间,为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蓬安县不少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 为民服务“不打烊”。

在蓬安, 这样的节日值守者还有很多, 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奉献。 正是因为有他们, 才让更多的人可以轻松地享受节日的舒适与便利、 平安和快乐。他们,是节日里最可敬的人。

公交司机

5月3日清晨6时,蓬安县公交车驾驶员唐洲已经到达停放公交车的停车场。 完成出车前的一系列检查后,唐洲又开始整理车厢物品,清洁车厢卫生,做好发车准备。10年来, 唐洲的假期大都在公交车上度过。像唐洲一样,“五一”期间,蓬安共有107名公交车司机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环卫工人

5月3日临近中午,在蓬安县城大街小巷, 一抹抹橙色格外亮眼。 在市民悠闲地逛街散步时, 环卫工人唐冬碧还在忙碌, 周围的热闹喧嚣与他安静的背影形成了鲜明对比。 唐冬碧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3个年头,每年节假日, 像这样忙碌的状态已是司空见惯。“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 市民和游客看到也开心。”唐冬碧说。

供电服务班

5月4日中午,蓬安县城上空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大雨倾泻而下。“10千伏北枫线和10千伏北抚线线路速断, 需要人员前去抢修。”中午12时4分,蓬安县城北供电服务班班长苏晓勇接到调度中心的电话后, 立即带领班组人员冒雨对这两条线路展开线路特巡,搜寻故障点。

冒着倾盆大雨, 抢修人员一个点一个点地排查。 经过半个小时的排查,终于找到雷击故障点。该受损线路担负着蓬安多个社区的供电任务,长时间停电,会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面对这一情况,抢修人员迅速制定抢修方案,运送抢修物资。由于13号杆位于山坡上,运送抢修物资的车辆无法到达,加之雨天路滑,为运送抢修物资增加了难度。抢修人员手拉肩扛、你拉我拽,艰难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之间。下午5时30分,经过5小时的奋战, 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建设工人

5月3日,在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清溪河大桥建设工地上,建设者们正冒高温抢进度。为将疫情期间耽搁的进度抢回来,在该项目的前沿阵地上,不少“90后”“80后”建设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贡献智慧,挥洒汗水。

“因为疫情,项目建设受到一定影响。所以,我们在‘五一’期间没有停工,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时间紧,但施工单位坚持科学“抢”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两不误。

据悉,顺蓬营一级公路是四川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起于顺庆区荆溪街道府荆大道终点处,止于营山县小桥镇南大梁高速营山东互通连接线与S204线交叉处,全长85公里,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惠及三县(区)上百万群众。

蓬安记者站 汪泽民/文 刘永红 郭安平/图

相关新闻

发送廉政短信 敲响廉洁警钟

“五一”放假前,蓬安县纪委监委利用短信、微信、QQ工作群等多种媒介, 提醒全县党员干部长鸣廉洁警钟, 风清气正过节。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端午” 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与此同时, 该县纪委监委抽调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成立4个专项督查小组, 不定时、 不定向、不提前通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看、听、问、拍照、摄像、录音等方式进行暗访。另一方面,对是否存在公款购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公务接待、公款购送购物卡以及对奖金、 津补贴等福利发放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紧盯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使用、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违规滥发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蓬安记者站 周亮

新闻推荐

“五一”期间,建设者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抢进度劳动节 施工忙

本报讯(汪泽民)忙碌的身影、机械的轰鸣、穿梭的工程车……“五一”期间,当人们沉浸在假期的美好生活中时,在蓬安县各重点...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机插机播助春耕2020-04-29 00:40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