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宾哥”扶贫记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周亮

“宾哥”叫宾俊杰,中国工商银行蓬安支行驻蓬安县徐家镇水对沟村的扶贫干部。

5月15日,清晨的阳光穿透薄薄的云层,散射在徐家镇水对沟村。9时,从镇上开完会回到村里的宾俊杰顾不上休息,来到田里,帮脱贫户刘桃元栽秧。

2018年7月9日接到单位的驻村通知,他没来得及与爱人商量,便来到该村“安营扎寨”,坚持吃住在村,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宾哥”。

前几天,在走访中,宾俊杰了解到刘桃元家只有老两口在家,妻子多病,常年用药。眼下正是插秧季,缺少劳动力的刘桃元很着急。

“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去。帮扶就要帮在实处。”宾俊杰把刘桃元家的情况一说,村干部们一致同意,大家挽起裤腿,背上背篓就下到田间与刘桃元一同栽秧。

“只要心系群众,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才能做好扶贫工作。”宾俊杰认为。

刚到村上时,为掌握村里的基本情况,宾俊杰放弃休息时间,白天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晚上梳理白天见闻。没多久,他便将村里的情况摸了个透。

“贫困户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为了这句话,宾俊杰付出很多。甚至摔伤了腿,也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2018年10月23日,刚刚下过雨的乡村道路有些湿滑。上午10时30分左右,宾俊杰带领蓬安县脱贫验收小组前往村北的几户贫困户家。山路弯多坡陡、路窄湿滑。走到一陡坡处,宾俊杰脚一滑,跌落到近4米深的山沟中。经诊断,他的左侧胫骨粉碎性骨折,必须马上手术。这是宾俊杰驻村以来的第一次“休假”。

“一只脚受伤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又不影响我思考和做事。”得知该村扶贫工作要做迎检时,伤势稍有好转后,他就拄着双拐赶到村委办公室,和大家一道加班到深夜。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宾俊杰提前返回村里,开展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

“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必须时刻放在心上!”一回到村,他便与村两委协商,成立党员志愿队,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入户排查、宣讲,进组入户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核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一定要在收官之年交上一份经得起检验的满意答卷。”对于扶贫工作,宾俊杰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努力的。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 近郊游成首选

“五一”期间,蓬安县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以不同的形式放松心情,享受假日时光。今年“五一”假期,蓬安县文旅部门发布工...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哥”扶贫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