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贫困户与帮扶干部董瑜的故事 我们之间更像是亲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董瑜给李姨喂糖水

黄艳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帮扶人和我们不仅仅是帮助与被帮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像是亲人一样,董瑜经常来关心我们,这次又救了我老伴的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她好了!”6 月 3 日中午,蓬安县罗家镇凤石乡三拱桥村贫困户严林抹着眼泪,激动地告诉赶来的村民。

危急 贫困户在家突然晕倒

原来,当天中午11点左右,严林一家的帮扶责任人蓬安人民医院党办主任董瑜此时正好到严林家里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严叔、李姨,我今天给你们带来了烤鸭,快来尝尝。”董瑜大声喊道。奇怪的是,严林家门大开,家里却没人应答。严林的妻子李丽(化名)和女儿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以往这个时间严林都在家里照顾李丽和女儿,这个时间点严林不可能会外出。

察觉到不对劲的董瑜慌忙跑进屋子,拿出手机拨打严林的电话。熟悉的铃声在严林家后院响起,董瑜赶到后院时,发现李丽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面无血色,没有任何意识了,而严林正一边大声呼喊着李丽的名字,一边吃力地拖拽着李丽往家里去。

施救 贫困户转危为安

“严叔,不要再拖拽李姨,快把李姨放平!”医疗救治经验丰富的董瑜大声呼喊道。“李丽晕倒了,我怎么也弄不醒她,咋办啊?”听见董瑜的声音,严林似乎一下子抓住了救命稻草,从不轻易掉泪的他流着眼泪拉着董瑜的手焦急地说道。

此时周围的村民都出去干活了,等医院的救护力量赶来最短也要大半个小时。董瑜曾任蓬安县人民医院门诊办护士长,有着十分丰富的应急抢救经验。她将李丽放平,查看李丽的呼吸、脉搏和颈动脉,用力掐住李丽人中,在询问得知李丽早上没有吃早饭,又看李丽汗湿的衣裳后,董瑜初步判断李丽是因为虚弱而昏厥,董瑜马上拨打在附近的帮扶责任人,并让严林去家里兑一碗糖水。

正在贫困户家慰问帮扶的蓬安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唐永春和门诊党支部书记晏晓刚接到董瑜电话后,立即赶到严林家对李丽进行会诊抢救,大家一致认为“李丽是因为天热出汗太多并且早上又没吃饭,导致低血糖晕倒。”喝了一碗糖水后的李丽渐渐清醒,脸色慢慢恢复血色,看着一直守在她身边的帮扶责任人,她激动地连连道谢。

在李丽情况稳定后,董瑜再次为李丽查看了身体情况,确认李丽身体无恙后才离开,临走时反复叮嘱严林一家:“以后要好生吃饭,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有需要我的地方直接告诉我,不要拖哈。”

甜蜜 扶贫虽忙内心充实

严林一家在帮扶对象的帮助下,开展了种养殖业,家庭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严林发现蜂蜜很受市场欢迎,就自己琢磨着先“养蜜蜂”试一试,他告诉董瑜:“现在我收入虽然已经达到脱贫标准了,但是我自己还想争一个致富标兵当一下。”

“贫困户生活富起来了,我的心里就充实起来了。”是董瑜经常挂在嘴巴的一句话。作为医院党办主任的她,平时工作任务重,为了更好帮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她时常天还是蒙蒙亮就到医院完成当天的工作,然后用更多的时间去贫困户家里和贫困户共同商量“致富门路”。 每周董瑜至少会到贫困户家里两次,几乎每天都会给贫困户一个电话。贫困户家里有困难,董瑜经常顶着烈日,有时也会遭遇暴雨“拦路”,但她从来没有退缩过。

新闻推荐

蓬安农业机械化率达60%,粮油作物机械化播栽面积达到38万亩农业机械化 种地一身轻

●周亮5月17日早上,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对蓬安县大春生产中的创新做法进行了近一分钟的报道。报道称,今年蓬安县整合...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蚕纸铺出奔康路2020-05-29 07:00
评论:(贫困户与帮扶干部董瑜的故事 我们之间更像是亲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