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云公益牵手南充村小为孩子们建新校舍新操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8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傅艳和长远小学的学生们交流

傅艳为孩子们带去爱心礼物

南充市蓬安县银汉镇长远村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四合院,每天都传出朗朗书声。这里就是附近4个村子唯一的一所小学——长远小学。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傅艳和这个地处偏僻的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四处奔波联系爱心企业,为学校修起了教学楼和新操场,在今年儿童节这天,还为学校带来了“杨红樱老师爱心书屋”。傅艳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希望帮坚守村小30年的校长夫妇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表达她深深的敬意。

守护梦想

校长夫妇扎根村小30年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也是第六届成都儿童保护周,傅艳和云公益工作人员带着杨红樱老师捐赠的《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亲爱的笨笨猪》来到长远小学,建起一个“杨红樱老师爱心书屋”。同时傅艳也带来了许多叔叔阿姨的关爱和儿童节礼物。

由于担心没有导航在山里绕迷路,校长周建波一早就在镇场口等着,然后骑摩托车把傅艳一行带到学校。周建波今年51岁,他和妻子陈蓬珍坚守长远小学已经整整30个年头。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他们全都教,每天早上5点起床,为住校生做早饭,上午4节课,下午2节课,夫妇俩轮班上阵。陈蓬珍是土生土长的长远村人,也是从长远小学毕业的。长远小学学生最多时有200多人,但由于条件实在艰苦,没人愿意留下来任教。就这样,高中毕业后陈蓬珍被请到学校代课,这一代就是30年。陈蓬珍热爱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不忍心村里的孩子来回要走几个小时山路去更远的地方才有书读,或是因为这里没有老师而失学。俩人还在恋爱的时候,陈蓬珍就把周建波从县城“带”进了村小,和她一起“长远”扎根。陈蓬珍对自己的事业特别认真,她自学自考取得了教师资格证,还不断深造提升自己,更好地给孩子们上课。

听到周建波夫妇如数家珍地介绍村小情况,傅艳热泪盈眶,她对这对夫妇充满敬意,也替这里的孩子们感到庆幸,有这样两个人用心呵护着孩子们稚嫩的梦想。

收到节日礼物

孩子们幸福满满

虽然长远小学地处深山沟里,但网络让这所百年村小打开了与世界联系的通道。爱心人士捐赠了投影仪,孩子们能像城里的学生一样,通过网络学习各种知识,打开眼界增长见识。他们还有外教老师,留学生志愿者等,克服时差通过网络准时给孩子们授课,每周还定时补习语法。

傅艳把杨红樱老师对孩子们的儿童节祝福带到了长远小学,并正式把书籍捐给学校,希望好书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的童年。“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心愿成真的美丽日子,这里孩子的心愿特别质朴,傅艳把社会各界捐赠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书包、文具盒、水彩笔,还有女孩子喜欢的漂亮的手账本。云公益企业志愿服务队、成都志愿服务联盟成员——成都大嘴霸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美食——香喷喷的卤鸡腿和甜蜜蜜的奶油布丁。收获礼物的孩子们笑容灿烂,他们的快乐也感染着在场的人。

云公益搭桥

校舍和操场都有了着落

长远小学自建校以来,一直没有正规的操场,学生们没有活动场地。现有“操场”仅是一块不足200平方米的杂草泥土坪。通过前期实地考察,云公益决心给长远小学的师生们修建一个平整、安全的运动场地。让孩子们能够在操场上快乐地跑步、跳跃、腾飞。傅艳联系了成都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同学们在“六一”儿童节前通过义卖义捐,为长远小学的小伙伴们筹集修建操场的爱心善款共8416.9元!零零碎碎的钱,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数了很久,数得格外认真。傅艳表示,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公益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一定要帮学校修好这块操场。

除了操场,长远小学的新校舍也有了着落。傅艳介绍,虽然校舍一直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不断修缮,但木屋主体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云公益联系了成都泽南家居贸易有限公司、成都方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积极联动资源筹措爱心,由重庆一爱心人士捐建1000平方米左右的二层教学楼,现正在建设中。

多年来,傅艳致力于保护救助困境儿童和发展社会公益事业,8年医生,10年记者,到如今的专职公益人,她一直走在公益助人的路上。她设立专项基金关爱处于困境中的儿童,用真心和行动帮助着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她提议定期举办“成都儿童保护周”,已写入《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闻推荐

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千里找回

本报讯(周亮王海波)因家庭琐事,蓬安少女小琴离家出走,独自前往山西省太原市。近日,蓬安民警远赴太原,将小琴找到并安全送到母亲...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凤凰大桥“体检”2020-07-30 03:49
评论:(云公益牵手南充村小为孩子们建新校舍新操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