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南充成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 见习记者 刘婧芝)12月3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公布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名单。其中,南充市入选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地级)名单;蓬安县、南部县、营山县入选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县级)名单。

2018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发展成就,南充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决定。 构建高效领导工作机制, 成立市委书记任总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高规格创建指挥部, 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宜居城市的“硬任务”来落实,作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硬支撑”来推动,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的“硬需求”来谋划。

“创文”活动中,全市城市管理及市民文明行为逐步规范,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南充市先后开展了“十大整治”行动、媒体倡议行动、清洁家园行动、督查督导行动、 榜样感召行动、 文明传递行动、素质提升行动、示范创建行动、氛围营造行动、典型选树行动等“德耀绸都·文明南充”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创文”过程中的好经验、 好做法及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是一件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文明,一直是南充这座城市的不懈追求。 南充先后两次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明城市, 为此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积累了先进经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创建中,蓬安县、南部县、营山县均为首次参加、一次成功。

据了解, 南充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统筹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截至目前,阆中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充市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10个、全国文明村镇10个、 全国文明家庭1户、 全国文明校园2所;省级(最佳)文明单位136个、市级文明单位530个;省级文明村镇16个、市级文明村镇(社区)408个;省级文明校园54所、市级文明校园174所、省级文明家庭2户,市县级文明家庭3000户;打造了市级“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乡风文明建设”“耕读文化传承展示馆”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示范点21个。

新闻推荐

全国先进工作者刘云丹:“群众有所呼,我就有所应”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钟林11月24日上午,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刘云丹内心无比...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兵“重生”记2020-12-03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成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