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感恩“春蕾家人” 女童们发出197个新年问候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2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春蕾家人’你好,这个冬天收到了来自你们的温暖, 感到好暖心呀, 希望在新的一年, 你们也能收获 更 多 的 温 暖……”12月27日,就读于南充李渡中学的杨丽娟拿着自己制作的新年贺卡这样说道。

制作新年贺卡 感恩资助人

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公益助学项目“春蕾计划”,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通过该计划, 资助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小娟口中的“春蕾家人”,正是她的资助人。

“我从2018年考上李渡中学就开始接受‘春蕾家人’的资助,三年来, 资助人的爱心和社工的走访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开朗的小娟向记者说起了她的经历,她的父亲因病离世, 母亲在餐厅打工,收入微薄,家中有一个哥哥在读大学,家庭经济非常拮据。考上高中后, 她一度为了学费和生活费发愁,就在这时,“春蕾计划”给她带来了希望。

和小娟一样,在李渡中学还有196位女学生也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继续完成学业。为了感谢“春蕾计划”的资助人,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了新年贺卡,大家的感恩和祝福都写在了贺卡里。

据了解, 这197张新年贺卡将由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统一收集后, 邮寄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工作人员将根据受助资料再把贺卡邮寄给每一位资助人。

“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真心希望像我一样接受‘春蕾计划’资助的春蕾女童都能心怀感激,记着这份恩情,用心学习,用心做最好的自己。”小娟说。

1888名女孩受益“春蕾计划”

“2020年,南充市受资助的春蕾女童是406人, 学生分布在白塔中学、李渡中学、嘉陵一中、营山中学和高坪中学等。”据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南充开始开展“春蕾计划”, 截至目前, 全市共有1888位学生接受资助。

“春蕾计划”的施行改变了失学女童的命运,她们的生活因“春蕾”而产生了巨变, 目前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的陈小涵就是其中一位。

小涵出生在蓬安县巨龙镇的一个普通农户家庭,多年前,母亲留下了她和年幼的妹妹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父亲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 小涵和妹妹的生活只能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2017年, 小涵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充高中。同年,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走访了解到小涵的家庭情况,“春蕾计划” 开始资助她完成高中学业。2018年,小涵的妹妹也成为“春蕾计划”的资助对象。

今年, 小涵以661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华南理工大学。 小涵发自内心地说:‘春蕾计划’ 不仅仅给了她一个上学的机会, 更重要是给了她感恩的力量, 一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信念,同时,她更深刻地感受到“春蕾计划”对提高全社会对女童的关注、 关爱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声称没钱却搜出3万元偿还欠债

本报讯(尤伟记者牟廷河)近日,蓬安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刘某住处进行集中搜查,刘某家属多次阻碍执行行动,并声称家...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春蕾家人” 女童们发出197个新年问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