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以人为本 “蓬安医保”优质服务暖民心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20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蓬安县医保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在抓好系统专项治理同时,简程序,拓渠道,以温馨优质的服务提升异地就医结算便捷度,让异地就医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保”带来的舒心体验。

1 重拳出击 11家医疗机构受罚

去冬今春以来,为做好医疗保障领域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蓬安县医保局组织县内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医疗机构骗保警示案,在加强警示教育同时,会同县卫健局联合印制《关于对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检查方案》,并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紧盯三个不放,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全覆盖检查。

对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医疗机构紧盯不放,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对在现场检查中筛查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紧盯不放,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通过“包吃包住、车接车送”等名义诱导住院骗套医保基金的行为,是否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骗套医保的行为;对医院医保管理制度未建立或不完善的行为紧盯不放,通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堵住管理漏洞。

目前,全覆盖检查定点医疗机构56家,回访病人336人,查处11家医疗机构存在多计费用、扩大检查、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检查时病人不在院且未记录正当请假理由、无病历支持所做检查并收费等违规行为,并依法依规对其严肃处理,已拒付违规资金9.06万元。

2“互联网+医保” 异地结算便捷

国家推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以来,该局以温馨优质的服务提升异地就医结算便捷度,让异地就医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保”带来的舒心体验。

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一领卡,即在银行领取属于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二激活,激活社会保障卡医保功能,在蓬安县新开户的社会保障卡在银行领取时将一并激活医保功能,省内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均可重置医保密码;三备案,入院后及时通过手机在线填报患者就医信息,参保地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就医医院直接结算。

拓展异地就医备案渠道。以“蓬安医保”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设置“异地就医”专栏,并实现备案结果在线查询;实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四川医保APP、医保电子凭证等渠道在线备案,给参保群众更多更便捷的就医备案选择;主动提供现场备案服务,对到医保窗口现场备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工作人员主动耐心帮助进行备案登记。

提升异地就医备案效率。安排专人负责处理异地就医备案信息,及时在后台处理备案申请;开辟备案专线电话,及时解答和处理备案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疑问;严格落实当日提交,不超过一个工作日审核完毕的要求,确保不因未及时审核造成患者结算困难。 (任堃 文/图)

新闻推荐

不负春光开好局开足马力赶订单

为了赶订单,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月初八就复工复产,目前,98名工人全部返岗;位于蓬安工业园区孵化园的四川永利泰连...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光好 劳作忙2021-03-10 03:30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人为本 “蓬安医保”优质服务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