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8.5亿元蓬安 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0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汪泽民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甜

春风阵阵,旌旗猎猎。3月29日上午,南充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蓬安分会场设在蓬安县建材产业园。该县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蓬安县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达21个

上午10时,随着一声开工令下,现场工程车喇叭齐鸣,宣告蓬安县总投资138.5亿元的35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这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1个。

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看到,几块大型展板上,展示着此次开工的部分重大项目,也展示出蓬安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20余辆大型工程车辆喇叭齐鸣,彰显着建设者内心的喜悦和火热的激情。

作为蓬安县全力打造的又一条高标准城市道路和快速通道,蓬安县青云大道二期建设项目连接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青云大道(一期)与顺蓬营一级公路,总投资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该项目全长2.4公里、宽80米,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八车道。项目建成后,可对接顺蓬营一级公路,连通“百牛渡江”景区,既拉大城市骨架,又畅通城市交通,还为南西蓬同城发展建好了“预留口”。

一季度完成投资同比增29%以上

记者了解到,蓬安县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5个,总投资13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其中,参与四川省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3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这35个重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亿元;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2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5个,总投资1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亿元;其他项目4个,总投资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

今年以来,蓬安县高点起步,锁定1个年度重大项目和“十三五”期间蓬安“10件大事”的17个扫尾子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部门分管领导、一个现场专班、一名项目纪检员的“五个一”责任机制,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一季度,全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6亿元、同比增长29%以上,顺利实现“开门红”。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希望。参加开工仪式的干部职工、工程建设者一致认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极大提振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全县上下要锁定目标、苦干实干,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抢抓招商、大抓项目、快抓建设,迅速形成项目滚动推进、梯次建设、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投资企业、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施工、文明施工、品质施工,既要抢时间、抢进度,更要保质量、保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确保每个项目都出作品精品艺术品。”开工仪式上,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方春提出要求。

建设者说

四川省汉闽威智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海峰:

参加此次开工仪式,让我对项目建设充满信心。公司将严格按照先期规划,积极兑现投资承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着力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公司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强化内部管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认真履行纳税义务,为蓬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重大项目名片

四川福达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

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5亿元。主要进行汽车配件、智能Led灯具、智能蓝牙音箱等设施设备的生产和经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能有效带动100余人就业。

蓬安县公租房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蓬安县城区, 总投资3.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公租房428套,配套建设公租房周边道路、雨污水管网、供排水管网、燃气管网、强弱电管网、文体设施、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蓬安县乡村振兴产业示范项目

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建设集旅游观光、生态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5万亩,配套建设道路、水利及喷灌设施等。建成后,将有效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蓬安县隆鼎智能养殖设备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用地80亩,主要建设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养殖设备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成投产后,年产值3.5亿元以上,缴纳税金5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除以上项目外,还有蓬安县城市公园项目等。

新闻推荐

蓬安县咬定攻坚目标、鼓足冲天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击鼓奋进 激战正酣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蓬安县到处是击鼓奋进、激战正酣的建设场面,城建、工业、交通、...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近期未回复帖文2021-03-17 02:25
评论:(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8.5亿元蓬安 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