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冬季安全主题教育

来源:齐鲁晚报 2021-12-10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正值冬季,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近日,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冬季安全系列主题教育。

学校政教主任胡京岩主持召开了全体师生安全教育大会。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的基本常识,从交通安全、冬季防溺水、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不同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就此类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还有防范的措施。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之后,为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吸引学生注意力,胡京岩主任还播放了视频,用声画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冬季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不能掉以轻心。

大会后,各班级分头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自身带来哪些不利,以及针对不同的安全隐患应该采取的措施,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就其中一些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最后,就冬季安全问题,各班级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校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的校园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为同学们的冬季安全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刘艳霞)

新闻推荐

广安区:纵深推进河长制 绘就生态新画卷

□唐联志严莉广安区记者站许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广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冬季安全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