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柑橘产品远销东南亚

来源:四川日报 2021-12-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种植标准化生产

□徐嗣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12月5日上午,蓬安县相如街道塔子山万亩柑橘园,村民忙着采摘树上的果子,一箱箱装满柑橘的箩筐整齐码放,准备运往外地销售。

从鲜果销售到鲜冷橙汁等深加工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一片片柑橘林,让当地村民走出了新的致富路子。

“过去由于品种单一、品相不好,且长期停留于农户自发零星种植,导致销路不好,柑橘产业未能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蓬安县大力推进果树改良,引进新品种,更重要的是推广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病虫害统防统治、营养诊断施肥等技术,全面应用生态栽培模式。”目前,该县柑橘栽培面积扩大到20万亩,其中,标准化生产比例达80%以上。

标准化生产的柑橘品质和产量都得到有效提升。目前,蓬安柑橘年产量达20余万吨,年总产值4亿多元。为确保果品是生态无污染的优质农产品,柑橘园还采用太阳能捕虫器,利用物理防虫手段,保障果子的绿色品质。

在位于蓬安河舒工业园区的南充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新鲜柑橘在生产线上经过清洗、分级、榨汁等程序,成为原汁原味的“零添加”鲜冷橙汁。目前,该产品已在国内多个大中城市销售,并出口到东南亚国家。不只是橙汁,柑橘的价值正在被不断发掘,该公司的生产线上,果肉制成橙肉、果酒还有橙蓉,果皮制成带有药物性的橘皮苷,连果渣都制成了有机肥。

新闻推荐

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

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蓬安全力争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乡村绽放“幸福花”。刘永红摄蓬...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肛瘘的症状与治疗2021-06-17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柑橘产品远销东南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