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西充97个贫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378个 去年发放岗位补贴132.9万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24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赵荣记者 李国富)“这几天雾大,我得把路上的石头、泥块弄走,大家走在上面才安全。”1月23日上午,在西充县仙林镇维莫湾村1社的村道公路上,何绍吉早早地拿着扫帚和撮箕,将公路上散落的石头、树枝等清理干净,路边的白色垃圾、遮挡视线的杂草一并处理掉,累的满头大汗,“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份工作,让我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村里为他争取了这个公益性岗位,每月能帮他增收300元。”据该村第一书记廖雪梅告诉记者,2014年,何绍吉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3人,妻子何春蓉患神经病、儿子何林江患精神病,全家就靠何绍吉一人支撑。根据何绍吉的具体情况,在一系列帮扶措施的支持下,何绍吉一家的生活有了很大好转,自己还种了蔬菜,2017年已成功脱贫。

据廖雪梅介绍,维莫湾村有贫困户54户、103人,针对何绍吉、贾芬、赵利琼、何其强等4户没有劳动技能、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该村为他们申请了道路保洁员、环境卫生等4个公益性岗位,每年每户增收3600元。

维莫湾村用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只是西充县帮助无法离乡、劳动技能不强贫困户就业的一个缩影。

“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岗前培训,签订劳务合同,明确工作职责、时间和内容,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再就业\’。不仅使贫困户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更加增强了脱贫的信心与决心,从根源上消除‘等、靠、要\’的懒贫思想,激活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据西充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促进股股长冯旭蓉介绍,为鼓励贫困户发展长效产业、促进稳定就业,近年来,该县用公益性岗位盘活了贫困劳动力,着力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针对有的劳动力贫困户群体文化程度不高、社会技能偏弱等客观因素,根据工作需要和贫困户实际情况,该县严格按照“贫困户申请、村民代表民主评议、县乡审核、村公示”的程序,在保洁保绿、治安巡防、村道路管护、环境卫生、孤寡老人看护、劳动保障协理等方面为97个贫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378个,仅2017年就发放岗位补贴资金132.9万元。

新闻推荐

在传承中发展 在发展中创新 在创新中提高———西充县仙林镇小学办学纪实

仙林镇小学创建于1944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张扬个性,适应未来”的办学宗旨,在“开拓、创新、成才、报国”的校训引领下,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系统地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发展构筑起深厚的文...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97个贫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378个 去年发放岗位补贴132.9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