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南充企业成功开拓“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市场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0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易立权)4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和粮食局获悉,今年1至2月,南充市出口法检商品131批,同比增长129.82%。

据了解,为壮大出口主体,南充市开展“万企出国门”“千企行丝路”活动。通过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支持更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走出去,成功开拓“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市场;为激发出口新动能,南充市开展品牌创建和企业培育行动,帮助企业开发新特产品,“西充蔬菜、食用菌”“蓬安果汁、橙皮”等产品陆续登陆国外市场,“阆中保宁醋”“川北凉粉”等特色产品出口日本、法国、美国等。

为降低贸易成本,南充市开展“原产地进基层”活动,鼓励企业开展进出口备案和原产地注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费用减免和原产地优惠政策,促进南充外贸扩大出口。1至2月,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金额达397.67万美元,帮助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1.85万美元。

为优化通关环境,南充市实施网上申报和无纸化报检,覆盖率达100%;与海关联合实施“一次查验”,企业等候时间节省50%以上;实施原产地签证4项创新制度、3项创新服务,流程时限进一步压缩,实现秒放通关、无纸化通关,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新闻推荐

春雾罩果城 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童铃曦/文张力/图)3月26日,一场大雾笼罩南充。随着大雾来临,南充境内的广南、南大梁等高速被临时关闭。根据预报,本周前期南充市天气以晴天为主,后期多阵雨,最高气温将达26℃...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但愿,不负四月2018-04-03 04:37
评论:(南充企业成功开拓“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