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风行车队 风驰西充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2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李同周

西充县有一支骑行队,他们脚蹬山地车、头戴护帽,穿梭于大街小巷,骑行于乡村田园,一边体验骑游的乐趣,一边领略沿途的风光,感受生态西充的无限魅力,他们的身影俨然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酷爱运动 组建骑行队

50多岁的高丹是这支骑行队的队长。4月3日,记者见到高丹时,他正与队友们检修自行车,为即将举行的骑行活动作准备。

“我骑行已有10多年了,身体越来越好,这项运动低碳环保。”高丹回忆,以前他身体不好,曾患有眩晕症,甚至影响到工作。后来,他经常骑自行车上班,身体健壮不少,眩晕症再也没犯过了,就连感冒也少有。

体会到骑行的好处后,每天下午高丹都要骑行锻炼两个小时,不论寒冬酷暑,从不间断。

受他影响,家人和朋友也纷纷加入骑行队伍。随着骑行爱好者的增多,为了方便管理,高丹决定组建骑行队,并取名为“西充风行车队”。如今,车队成员已达百人。

乐享生活 健康骑行

每当有新队员加入,高丹都要对其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骑行安全和团队意识。队员赵浩东对户外活动热爱有加。对他来说,车队就是一个家,骑行在外每每遇到困难时,队友们都能互相照顾克服困难,最让他感动的是去年他举办婚礼时,70多名队友身着队服骑着单车前来助兴,不仅低碳环保,也让他的婚礼赚足了眼球。

“我们的理念是重在参与、贵在坚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享受骑行的乐趣。”高丹告诉记者,他希望更多的市民走向户外,拥抱大自然。

为了更好地锻炼队伍,高丹组织队员积极参加外地组织的骑行比赛。在2015年的全国自行车百城赛事活动中,他和队友李晓川获得了南充片区大师组冠军,并代表南充市到河北邢台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丹获得大师组第15名,队友李晓川获得第7名。

2016年5月,高丹从队伍中选拔了5名队员参加骑行西藏活动,他们从成都出发,沿着川藏公路,一路向西藏拉萨前行,在历经了20多天、骑行了2000多公里后,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

高丹表示,长途骑行不仅考验队员们的意志,也考验队伍的团队合作意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希望更多的队员走出去挑战自我。

新闻推荐

“医疗扶贫下基层 健康南充乡镇行”活动在西充启动市中心医院将在9个县(市、区)分别选择5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

(记者李奎实习生童铃曦)“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4月2日上午,得到市中心医院专家义诊后,西充县多扶镇居民陈勇平激动地说。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健康南充建设,4月2...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不动产权证书公告2018-04-03 04:37
猜你喜欢:
苏氏宗祠现身西充2018-04-10 06:11
夕照九龙潭2018-03-29 00:00
评论:(风行车队 风驰西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