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一厕一景 县城建成27座景观公厕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赵荣)“远处看像一截树桩,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座厕所。厕景融合,设计合理。”10月17日早晨,市民李明云走进西充县化凤山森林公园,对公园厕所赞叹不已,称此举不仅解决了游人的如厕之需,还增添了一处景观。据介绍,这样的公厕,在县城有27座。

西充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王诚文介绍,该县公厕建设坚持“生态、环保、经济、适用”原则,突出环境整洁、干净卫生、方便舒适等功能。并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进行设计,不贪大求洋,力求一厕一景,各具特色。

“公厕设计突出实用性和功能性。”王诚文介绍,该县在新(改)建公厕时,提高了女性厕位的比例,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如厕。彻底改变了过去厕所“脏、乱、差”的状况。此外,厕所旁的空地上还配套了健身器材,并用花草树木进行美化,使西充这座山水田园城市更加靓丽。

“在公厕的管理上,建立了保洁责任制,实施‘9S’管理制度。”王诚文说,公厕建、管、营缺一不可。通过责任落实,奖惩逗硬,厕内做到“四净、五无、六面光”,即“地面净、墙面净、便池净、蹲位净”“无尿碱、无蛛网、无异味、无蚊蝇、无乱丢乱画”“地面光、墙壁光、洗手池光、镜子光、衣帽钩光、扶手光”;厕外做到“八净九无”,即“路面净、沟井口净、墙根净、电杆根净、树穴净、路边石牙净、绿化带净、果皮箱净”“无堆积物、无垃圾(包)、无果皮纸屑、无砖瓦土石、无污泥积水、无痰迹污渍、无乱涂乱写、无乱张贴、无人畜粪便”。从而使人如厕方便、舒心,厕外赏心悦目。

在10月12日省市政市容协会召开的“厕所革命”现场会上,西充县“厕所革命”工作得到同行的认可。

截至目前,该县城区公厕已达27座(其中星级公厕4座、二级以上公厕13座)。根据规划,到2020年,该县将在城区新建和改造升级公厕34座,实现“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绿色环保、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新闻推荐

借力电商“卖得俏”红苕地里“能刨金”

种植户笑嘻嘻地展示刚刚挖出土的红苕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明辉记者张小星文/图)“10月6日至8日,连续三天线上红薯订单每日...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厕一景 县城建成27座景观公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