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打造一支精于管理乐于施教的队伍 记西充县双凤片区乡村教学工作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些年来西充县双凤教育督导组一班人,认真思考、精心督导,努力在片区打造一支精于管理、乐于施教的队伍,让学生“快乐·自主”学习。

在充分发挥督导组的各项职能与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双凤片区督导组努力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和内涵发展,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切实做到了“科学统筹,注重过程,强化落实,提高质量”,通过深入各校,认真督导,建立班子成员考评机制、教学质量约谈机制、教学质量通报制度、校长目标考核机制、教学质量分析通报机制等,形成了片区管理模式,片区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此外,双凤片区努力抓住教师的培训,提升教师的课堂授课水平。通过建立“请进来,走出去”相互学习、相互帮扶机制、坚持以教研活动为载体、坚持校本研修和课题研讨,一系列措施让该片区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县前茅。

双凤片区开展“一校一品”活动。督导组每年进行一次大课间操、社团活动评比。每期统一对7—9年级学生进行1000米、800米、坐体前屈、立定跳远等规定动作测试外,还要让学生自选一个喜爱的项目测试,督导组每期坚持对该片区学校音体美教学进行统一量化,坚持对学生体质和艺术进行测评上报,让学生在学校全面发展。

这些年,在片区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西充县双凤片区初中、小学毕业班教学质量连续10年名列全县第一,在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的年终综合督导评估中连续3年获一等奖。(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西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19.8公里互通设置、通车里程在全省县级城市中排名前列

本报讯(李同周)1月1日,笔者从西充县交通运输局获悉,绵西高速正式通车,不仅连通绵阳和西充,同时还串起沿线绵遂高速、成巴高速...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一支精于管理乐于施教的队伍 记西充县双凤片区乡村教学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