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双凤小学:铺就教师成长之路 激发学校内生动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国以人立,教以师兴。近年来,西充县双凤小学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管理为抓手,在管理中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挖掘教师的潜能,促进教师的发展,从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品位。

制定具有导向性、可行性、操作性的目标方案,学校依据上级下发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以及历年目标,逐级分解,设置当前学校目标、年级目标、班级目标、学科目标。构筑前瞻性的激励机制,量化考核教师教学成果,落实奖励,激励教师拼搏进取。

注重对新教师的培养。学校举办新教师培训班,开办专业知识讲座,定期进行集训,逐个找准新教师发展短板,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开展新教师读书活动,进行分享汇报。学校通过抽查检测教学效果,及时发现新教师教学中的不足,并予以指导,让教育新手成为教育熟手。

深化校本教研和教育科研。学校成立专门的教研组,制定精细化的管理制度,根据校级、年级、学科层级的不同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青年教师汇报课、中年教师引领课、骨干教师示范课、老年教师交流课、重点课例研究课等形态不一、课型各异、学科兼容的校本教研。教师互听互评,领导推门听课,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让教育熟手成为教育高手。

将科研成果运用于实际,强力推进课程改革。学校积极推进“快乐课堂”教学模式,着力构建“三环九步”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自主预习、小组合作、自主完成预习作业、小组订正和评价;课堂教师导演导学、学生讨论交流、展示质疑,学生畅所欲言;教师集中焦点共同解决。课堂教学灵活、民主开放,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主体地位。学生自主学习、讨论质疑、汇报交流等能力得到提升,教师教学效益颇丰。 (冯立新)

新闻推荐

县城夜景美如画

(李同周蒲南平)1月1日傍晚,笔者在西充县莲花湖畔看到,夜幕降临之后,湖畔的霓虹随之点亮,远近高低不同的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凤小学:铺就教师成长之路 激发学校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