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横行乡里 “村霸”获刑一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杰)5月16日,记者从西充县公安局了解到,通过连续数月的走访侦查,该局成功将长期在该县中岭乡刘家沟村肆意殴打、恐吓、敲诈他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去年4月1日,西充县公安局义兴派出所民警前往中岭乡摸排扫黑除恶工作线索。在中岭乡刘家沟村村委会办公室内,一名村民提供了这样一条线索:3月25日,村干部在发放慰问品时,被当地一名外号叫“疯子”的年轻人刘某辱骂、殴打,导致村干部受伤。

这条线索引起民警的注意。走访调查中,民警得知刘某长期以来,在村里欺压老人妇女,并多次扬言“谁敢报警就弄死谁”。民警同时发现,刘某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被判缓刑。

据村民吕某反映,2017年11月8日上午,他和同村村民何某驾车准备到场镇上买东西,在途经中岭乡神通庵村村委会办公室外时,被刘某拦下。刘某以索要其爷爷的危房改造款为由,与吕某发生争执,随后捡起石块将吕某所驾驶的汽车前挡风玻璃及左侧车门和中门砸烂,并拉着何某的衣领说道:“如果不拿危房改造款,下次就不只是砸车,而是砸人了。”

2018年2月9日,刘某前往中岭乡政府,找到政府工作人员淳某,对其进行辱骂并讨要危房改造款。眼见要钱无果,刘某拿出随身携带的西瓜刀,对淳某进行威胁,后被赶到的政府工作人员王某将手中西瓜刀夺下。随即,刘某又冲到场镇摊位上,拿起商家做生意所用刀具冲回乡政府时被拦下,后被其家人连拉带拽地劝走。

在民警调查期间,刘某多次威胁被害人不准向警方提供线索,并对反映实情的村民怀恨在心。2018年4月2日下午,刘某来到中岭乡场镇一处茶馆内,对正在茶馆喝茶的线索举报人刘某某进行威胁辱骂,并举起茶馆内木质长条形板凳欲殴打刘某某,后被茶馆老板将板凳夺下并进行劝阻。

鉴于刘某的种种犯罪事实,去年4月17日,西充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立即将该情况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对刘某的犯罪事实展开调查。

2018年9月4日,刘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得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中岭乡刘家沟村30余名村民拿着锦旗,自发来到义兴派出所,向民警送锦旗表达感谢。

目前,刘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西充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新闻推荐

假维权真闹事西充“村霸”落法网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西充县多扶镇居民杨某军,假借“维权”之名,蛊惑煽动村民闹事,强行索取公私财物。昨(13)日,记者从南充...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行乡里 “村霸”获刑一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