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乡村公路桥可否装护栏?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 特约记者 杨强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见习记者 冯文雅

本报讯 一座长10米、宽4米的乡村公路桥没护栏, 曾引发过交通事故!西充县罐垭乡何家岩村村民期盼能早日消除该安全隐患。昨(15)日,记者从市委书记信箱经办部门获悉,当地乡政府表示,目前该村正在通过募集资金等方式积极处理。

“乡村硬化路已修到各家各户,大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但是在完成硬化路面后, 何家岩村石塘湾公路桥桥面没安全护栏, 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要增加桥面安全防护栏,防患于未然, 将安全隐患消除。”“前些年, 村民王某骑电动三轮车拉刚收割的油菜回家路过此桥, 连人带车带油菜冲下桥面,造成车辆受损,人员受伤住院……”“这个安全隐患, 我们反映了多次,却无人处理、无回音、无人回复处理结果。”近期,西充县贯垭乡何家岩村村民网上致信市委书记信箱,反映该村石塘湾公路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有关方面能够重视此事,可以实地考察,如果情况属实,请还给村民一座能够安全通行的公路桥。

对此,西充县罐垭乡政府表示,该乡何家岩村—组石塘湾公路桥桥长10米、宽4米,就该桥多年来未加装防护栏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何家岩村早已上报西充县交通和运输局, 但是, 至今该局未做任何处理。 由于该村资金困难无钱加装防护栏, 所以正在通过募集资金等方式积极处理。

相关新闻

感谢晚报,烂路修补好了

“以前这儿的路面破损严重, 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经过《南充晚报》记者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现在道路又修补平整了。”昨(15)日,家住顺庆区石油南路附近的市民赵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表示感谢。

7月11日, 记者接到赵女士关于石油南路路面破损严重的爆料后,赶到这条街道上看见, 路面破损确实十分明显, 破损的位置正好位于道路中间,现场形成了三四个大坑,其中一个坑宽约30厘米。 在几个坑之间还有不少裂缝,路面起伏不平。汽车和电动车、自行车从这里经过时,颠簸得很厉害。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这些大坑旁正好设有一个菜市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会到这个菜市场买菜。该路段道路并不宽敞,车流量却很大。大坑致使体型庞大的公交车摇晃得很厉害,这种情景令人担心。

11日下午, 记者将这一情况通报到顺庆区综合执法局市政所。 该市政所施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是由于周边楼盘修房子,夜间拉泥巴、拉混凝土造成的。前段时间,他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修补。可能这两天雨水太多,又被大型货车碾压烂了。 他们会立马安排工作人员对这几个大坑及石油南路其他几处坑洼路段进行修补。

7月1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顺庆区石油南路看见,以往破损的路面,现在已经被修补好了。

“以往, 从这里路过的车辆若不减速, 就容易引起车体颠簸, 甚至剐蹭底盘。在向《南充晚报》反映之后,很快就被有关部门修补好了。”市民王先生开心地说。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公路桥可否装护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