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新品种展示 新技术推广 新业态培育 新机制构建西充县油料产业质效双增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17 03:29   https://www.yybnet.net/

(赵荣 记者 李奎)“老板,我把给菜油降温的桶准备好了,下一个该榨我的油菜籽了。”7月16日,记者在西充县仙林镇一菜籽油加工作坊看到,现场是一片忙碌的场景:通过上称、入锅、炒制、榨油、降温、装桶等程序后,原来淡黄色的油菜籽变成了香喷喷的菜籽油。

“今天我只榨了1000多公斤菜油,剩下的油菜籽都卖掉了。”仙林镇桥凤坝村油菜种植大户杨德胜一边给刚榨好的菜籽油降温,一边告诉记者,他种了50多亩油菜,收获油菜籽9000余公斤,其中3000多公斤榨油,其余的卖给本地菜籽油加工企业。“油菜是订单种植的,榨的菜油也是客户预付了定金的,不用担心销售。今年仅油菜一项就有近5万元收入。”杨德胜说。

油菜种植大户杨德胜是西充县探索油菜种植新机制受益者之一。自2018年西充县实施中央财政产油大县项目以来,探索创新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新业态培育、新机制构建的方式方法,以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建设为抓手,培育油菜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强化加工、储存、物流配送设施建设。目前,西充县共种植油菜16万亩,产量2.9万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实现油料产业质效双增。

为确保油菜种植业良性发展,西充县引进多家油料加工、储运、销售企业,新建300平方米菜油展示大厅和400平方米油菜籽交易大厅,以及油料收贮点12个,与企业签订油菜订单种植面积1.5万亩;扶持油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规模种植油菜1.8万亩。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品种展示 新技术推广 新业态培育 新机制构建西充县油料产业质效双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