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遵从父亲遗愿 专款资助贫困师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1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5日下午,庞曾女士及其亲友再度走进西充县青狮镇小学,将父亲庞润先教育资助专项资金发放到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手中,庞老的爱心犹如冬日里一抹阳光, 让师生如沐春风,倍感温暖。

“庞润先教育资助专项资金” 此次资助了教师12名,贫困学生15名,同时还奖励了18名优秀学生。据悉,今年是“庞润先教育资助专项资金” 发放的第二年。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 庞曾女士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 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申庆明、 副理事长李军波对庞老先生及其子女的善举表示感谢, 希望老师们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学生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辜负庞老先生殷切希望。

1925年10月17日, 庞润先生于西充县青狮镇东岳庙村,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革命工作。庞润先一直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尤其关心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 他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机会, 通过读书增长知识、改变命运、造福社会。庞老生活艰苦朴素, 去世时还挂念着家乡的教育事业, 将一生节约下来的20万元钱交给子女,嘱咐他们捐给家乡学校发展教育,资助奖励师生。

2018年12月7日,庞曾带着父亲庞润先生前的20多万元存款, 加上庞曾几兄妹凑的几万元,共计30万元,与南充市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设立“庞润先教育资助专项资金”,以每年3万元的方式,连续10年对青狮镇小学的贫困师生和优秀学生进行资助、奖励。

南充晚报记者 郑钦豪 文/图

新闻推荐

残疾人经济困难 打官司能否申请援助?

市民王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咨询:我是西充农村的一名残疾人,一直没有工作。最近和邻居发生了一些冲突,邻居直接...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遵从父亲遗愿 专款资助贫困师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