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育英中学:榜样引领 弘扬忠孝文化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2-25 02:51   https://www.yybnet.net/

西充县育英中学地处西充县太平镇,太平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忠孝文化源远流长,古有宋尚书赵巽辞官孝母,今有赵凤林孝老敬老。育英中学依托本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挖掘忠孝文化资源,将忠孝文化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特色,着力培育具有忠孝精神的莘莘学子。

学校以忠孝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将忠孝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每天课间操,学生做忠孝文化之三德歌、手语操;经常对学生进行“忠孝”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定期分年级到附近敬老院打扫卫生、献爱心;每学期,每个班级都评选一名“孝道之星”,进行表彰鼓励。

此外,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忠孝之星”评选活动,选出兼具忠孝之德的学生,以激励更多学生向上向善。为了保证评选活动客观、真实、公正,学校组织政教处老师对班主任教师推荐的忠孝学生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孩子的具体表现。学校在校园公告栏展示“忠孝之星”备选人的忠孝瞬间,政工处组织班主任对备选人进行评估,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组织学生对备选人投票,共同评选出学校的“忠孝之星”。学校通过大会表彰“忠孝之星”,宣传“忠孝之星”的优秀事迹,以激励带动更多学生铭记忠孝,践行忠孝。

2017年,太平镇政府为育英中学颁发“忠孝教育基地”荣誉。“我们希望将德育工作做好做实,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校德育文化建设,助力学校迈上发展的新台阶。”育英中学副校长黄永奎说。 (杨杨)

新闻推荐

西充县 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

家庭与生活报讯日前,西充县2019—2020年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在西充县双凤镇政府会议室正式举行,西充县卫生健...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英中学:榜样引领 弘扬忠孝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