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应急救援大练兵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2-2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马玉竹)“治安保障组,立即对事故现场采取治安控制,确保现场人员疏散和交通畅通。”“安全检测组,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检测,并及时报告情况。”这是12月25日西充县2019年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双盲实战演练的考核现场,演练模拟某公寓发生火灾,治安保障组、安全监测组、战地仓储组、装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多组别对事故有序展开救援(如图)。

据了解,该县为提高应急队伍合法应急、科学应急、合理应急的救援能力,12月22日,从县应急委重要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抽调91名应急队伍骨干开展为期4天的全脱产全封闭大练兵活动。

西充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机构改革后,该县积极摸索政府和社会救援力量合作新模式,扶持社会公益救援组织力量,此次练兵活动就以购买服务形式委托具有国家资质的四川民安应急服务有限公司对受训队员进行培训,包括应急救援基础理论学习、体能和技能训练、完善救援行动方案、队伍能力考核评估、双盲实战演练考核等内容。

此次参训的91名队员中,72名通过考核并获得初级救援资质证。该县将以此次大练兵为契机,整合人员组建一支“具有资质、反应快速、救援高效、处置有力”的一队多能、一队多用的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作为应急处突的常备力量。

新闻推荐

两处西充古建筑即将完成修缮

两处西充古建筑即将完成修缮□本报记者蒲南溪12月11日,西充县晋城镇纪信广场旁的文庙里,两名工人正在脚手架上为大成殿...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救援大练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