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十大新闻项目候选对象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01 吉利新能源汽车二期建设项目

2018年5月, 吉利新能源汽车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占地650亩,计划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1万辆清洁能源客车的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将超300亿元,对南充培育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具有龙头带动的作用。2019年4月26日上午,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在南充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正式下线并投入市场, 填补了甲醇重卡的行业空白。

02 中科九微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生产全磁悬浮洁净获得设备、半导体芯片生长室、高精度测量设备、半导体系统集成模块等产品,预计2020年投产,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带动上游产值10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2000人,带动就业5000人。 该项目将完善国家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产业链,在多个产品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化。

03 西充县“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工程

“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项目,是西充县“10件大事” 之一。 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 力争从2018年到2021年,建成有机农业基地25万亩,认证面积15万亩,认证品种105个, 有机农产品商品化率达95%以上,有机农业产值突破50亿元。

04 三环电子八期项目

南充三环电子八期项目是全国唯一的高精密度、全智能化、自动化陶瓷棒生产项目,总投资为4.5亿元。其产品是光纤插芯前端产品, 是光通讯陶瓷棒技术的核心。该项目投产后,将三环电子二、三、四期陶瓷棒插芯、套筒生产线串联起来,形成光通讯陶瓷棒的闭合产业链。

05 阆中水城建设工程

阆中水城项目由四川省交投集团港航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 建设周期3-5年。建设范围包括嘉陵江沙溪枢纽至金银台枢纽段水域及其两岸、 构溪河阆中段水域及其两岸约43平方公里,打造集水上娱乐、文化体验、湿地观光、休闲农业、 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国际主题文化旅游度假胜地。

06 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总面积452万余亩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其中核心区面积2.2万亩, 涉及西充县义兴镇和凤鸣镇; 示范区面积50万亩,涉及市辖三区和西充县33个乡镇;辐射区面积400万亩,涵盖9县(市、区)。

07 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

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是南充市“100件大事”和蓬安县“10件大事”之一,拟投资57亿元,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保护开发相如故城,力争到2021年,建成以相如故城、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核心景点, 以游客接待中心为主要基础配套设施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08 四川能投PTA项目

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公司于2018年10月与四川晟达化学新材料公司签订了PTA项目租赁合同, 进行租赁生产经营,于2019年5月21日实现顺利产出,预计年产值达50亿元, 为全市经济特别是油气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09 温氏集团生猪产业发展项目

2019年4月, 温氏集团全资子公司———南充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新建农牧装备生产基地,占地8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包括全自动养猪设备生产车间、热浸锌车间、办公楼、职工宿舍等,现已竣工投运,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项目二期为全自动养鸡设备生产车间, 预计2020年建成。项目全面达产后,产品可辐射整个西南片区,年产值可达5亿元。

10 营山县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项目

营山县践行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理念, 创建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旅城,在县城北部新城规划建设“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着力打造营山的城市名片、旅游名片、文化名片,建成川东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集特色小镇、康养医疗、农旅、文旅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11 蓬安县百平方公里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工程

百平方公里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工程是南充市“100件大事”和蓬安县“10件大事”之一,拟投资38亿元,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覆盖蓬安县9个乡镇,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目前,已完成土地调型35000亩,各类作物栽植33000亩,建成生态农庄2个。

12 嘉陵区中国西部红木家居文化创意项目

该项目位于嘉陵区, 占地面积1200亩, 项目总投资27亿元, 通过整合以红木文化为载体的家居产业链,建设立足四川,面向全国,重点辐射重庆、陕西、湖北、贵州的西部红木家居“产”“研”“销”“游”一体化产业聚集平台。 将以承接珠三角红木家居制造产业战略转移为目标,建设中国红木家居西部直销基地。

13 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

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是顺庆区重点引进开发的特色商业街项目,位于老西河桥片区,毗邻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旅游景区西山风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项目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 地面仿古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机动车位1000个,整个项目计划2020年底前全面竣工。

14 南充现代物流中心工程

园区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规划有公路港、保税物流中心、建材物流区、粮食物流区、农副产品区、城际配送区、工业品物流区、储油区、行政信息商务区和商业商住区十大功能板块,概算总投资120亿元,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投入营运。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8000万吨,实现交易额1000亿元,年创税收20亿元,可带动5万人入园就业。

15 顺城盐化30万吨/年制盐项目

顺城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是工信部核准的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 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外加热强制逆循环轴向出料五效蒸发制盐技术,具备30万吨/年精制盐产品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五大类三十多个品种,其中绿色食品深井晶盐荣获第17届、 第18届全国绿博会金奖和四川省名牌产品。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2.5亿元,年上缴税金达3000万元,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西充县3家景区入选省旅游景区满意度50强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明辉记者张小星)日前,2019四川省旅游景区满意度50强发布,西充县张澜故里、桃文化博览园、中国有机生活...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新闻项目候选对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