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十大新闻活动候选对象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1 02:37   https://www.yybnet.net/

01 南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南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亮点纷呈。文艺晚会和合唱比赛精彩上演,大型成就展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向祖国表白”城市联合灯光秀登上新闻热搜,“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浓墨重彩, 全面展示了南充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南充大城崛起的崭新形象。

02 南充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

2019年,南充市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聚焦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提质增量;聚焦“5+100”重大工程项目,“十大交通项目”“十大工业项目”“十大文旅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坚持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发起开放年春夏秋冬四季攻势,促成了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为实现全市2019年GDP总量突破2300亿,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03 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第十届C21论坛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第十届C21论坛在南充举行。这是一场丝绸的盛会,近500家企业在南充参展,订单合同交易额达5亿多元;这是对外开放的一个盛大平台,共促成合作项目30个,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315.4亿元;这是一次坦诚交流、促进发展的聚会,四方嘉宾齐聚南充,在C21论坛上进行智慧碰撞。南充市创新宣传方式,40余家中省媒体齐聚南充,《中国日报》、《南充日报》 推出了8连版宣传特刊。

04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和主城三区联合承办。12月29日, 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作为“跑遍四川”系列赛事首跑,吸引来自国内外的1.5万余名选手参赛。赛事着眼于打造中国嘉陵江畔最美赛道,充分展示南充多元文化元素和城市风貌,成为做响“印象嘉陵·生态文化”最佳体育名片。

05 南充项目现场拉练活动

市委深入9县(市、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大拉练、大比武、大落实,“比”出新气象、“逼”出新速度!促进各地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06“好充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 南充市"好充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举行,全市共149个农产品成为该品牌的首批使用者。该公用品牌的成功创立,将助推更多“南充产”农产品走向世界,更多南充品牌抢占市场,引领南充农业产业升级。

07 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

2019年5月30日至6月1日,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在西充召开,峰会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充县人民政府、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承办。300余名来自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了会议及相关活动, 把脉有机农业现状和发展方向,探索推动乡村繁荣、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08 第五届宗旨论坛

2019年9月6日,第五届宗旨论坛纪念《为人民服务》发表7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仪陇县正式开幕, 会议围绕“人民中心与初心使命逻辑思辨”“为人民服务的当代价值”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被授予“全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党的根本宗旨教育培训基地”和“南充市国防教育学院”。

09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挑战赛

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市政府联合承办, 市科学技术局具体组织实施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挑战赛于2019年11月26日举行,成功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63份。

10 境内外媒体走进南充系列采访活动

2019年南充市共组织开展外媒大型集中采访活动16次,“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南充行”“俄罗斯主流媒体阆中行”“壮丽新时代·百家媒体看仪陇”“中省媒体南充行” 等大型采访活动邀请到美国华盛顿邮报(中文)、 英国时代传媒、 今日俄罗斯等境外媒体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40多家中省媒体来南采访,南充厚重历史文化、现代城市形象闪亮全世界。

11 南充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是南充市有史以来礼遇最高、规模最大、用情最深的一次尊师重教盛会,召开了最高规格的庆祝大会,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表扬了首批“嘉陵江名师”115人、“嘉陵江名校长”34人、“嘉陵江名校”30所;CCTV4《中国新闻》、CCTV-1《晚间新闻》、新华社、中国日报、中新社、四川日报等中省媒体刊发大量新闻稿件。

12 首届“嘉陵江留学生论坛”

2019年9月23日,首届“嘉陵江留学生论坛”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印青年对话论坛”主办,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承办。来自川北医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留学生近百人参加论坛。

13“重走丝绸路”系列采访报道活动

南充日报、南充晚报记者和高坪新闻工作者从2019年8月9日起,历时近1个月,穿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新疆5地近20个城市,深入挖掘丝绸路的历史文化、今日变化以及沿途与南充的渊源、联系等,在市内主流媒体刊发新闻专版60多个,中省媒体以及《哈密日报》《伊犁日报》等当地媒体同步进行专题报道,总阅读量超9000万,为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社会影响大、反响好。

14 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大型展览在香港举办

2019年8月28日,由香港紫荆杂志社、四川仪陇朱德故居管理局、香港爱国爱港社团主办“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在香港开幕,展出的4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 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朱德的卓越功勋和巨大奉献,央视新闻联播作专题报道。为深入研究朱德思想生平,11月29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 中共南充市委、 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朱德与新中国”学术座谈会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仪陇县召开。冷溶、孙业礼等中省市党政领导、 知名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10位专家学者现场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金泉小学: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安心上学

西充县金泉小学毗邻西充县城,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为了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安心上学,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了解...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新闻活动候选对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