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医护人员创作微电影 讲述抗“疫”感人故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0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嗣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医护人员选择逆行。3月17日,记者了解到,西充县人民医院拍摄制作了微电影《盖世英雄》,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行加油鼓劲。

微电影《盖世英雄》通过医护人员郑洪锟的视角,讲述了他在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并穿插了多个感人的小故事,展现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艰辛和义无反顾。

西充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就开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全院职工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并于大年初二入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与疫情搏斗。“微电影中的视频内容和图片都是由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拍摄,并运用了少量网络素材,整个拍摄用了10余天。”该负责人说,1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拍摄,素材收集完毕后,经过精心剪辑,微电影《盖世英雄》制作完成,片中穿插的小故事以对话的方式阐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拍摄的最初目的并不是制作微电影,仅仅是记录他们工作的点点滴滴。但是,在拍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才想到制作成微电影。“这部微电影不仅仅是体现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更是为抗击疫情的同行加油鼓劲。”该负责人说,“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艰苦的环境下默默工作着。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拍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用很多艺术手法,更多的是记录医护人员的工作日常。”

微电影《盖世英雄》制作完成后上传到了多个网络平台,获得网友点赞。网友“飘沙”说,“国家遇到困难时,总有一群人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一线,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盖世英雄!”

■同步播报

用艺术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报讯(记者 徐嗣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感动着无数人,南充社会各界积极创作文艺作品,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南充缓冲器乐队创作了歌曲《天使在人间》,为战“疫”加油鼓劲。该歌曲由乐队成员吴映宏、谭海龙作词,谭海龙作曲。

谭海龙是嘉陵一中音乐老师,今年寒假,他正在韩国祥明大学进修,身在国外却心系国内抗“疫”一线。“当我通过新闻看到无数‘逆行者’不惧艰险、奋力阻击疫情的一件件感人事迹后,内心百感交集,萌生了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创作歌曲的想法。”谭海龙说,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所有抗“疫”“逆行者”都是“天使”。

“送别的时候不说话,害怕泪水会流,舍小家顾大家初心不忘,最美的逆行是为了你我他……”由颜东成谱曲、蓬安音乐人段焱红作词的抗“疫”原创公益歌曲《逆行》在网上传唱。

段焱红说,这首歌主要表达白衣天使勇担使命的精神,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据了解,南充社会各界都积极进行文艺创作,凝聚抗“疫”正能量,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为抗击疫情贡献南充文艺的力量。

新闻推荐

乡友接力捐赠助力家乡抗疫

本报讯3月13日,西充县防控物资捐赠接收、发放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广东省四川西充商会的西充籍爱心人士。当...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护人员创作微电影 讲述抗“疫”感人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