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书写西充新篇章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29 01:4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记者踏访西充县部分项目建设工地,处处是一片机械轰鸣、激情飞扬的大场面。 目前,该县上下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全域出击 对外开放项目遍地开花

流水线上,工人们紧跟节奏,对口罩进行压边、 包装……6月24日,记者在四川(西充)太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车间看到, 伴随着不绝于耳的机械轰鸣声,每一台机器都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生产现场秩序井然,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监督指导口罩生产的梁豫川告诉记者, 太极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项目于2月14日动工建设,仅用19天时间就建成了一个1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跑出了项目建设“西充速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在西充经开区标准化厂房进行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 目前已建成投产; 二期在太极生物医药谷用地,建设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和中药材加工提取中心。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年缴税不低于1亿元,解决就业300人以上。

汽车沿着蜿蜒起伏的山路行驶,青翠欲滴的柑橘树不断映入眼帘,成片的柑橘产业园显露无限生机……6月24日, 记者在走进金太线万亩柑橘产业园时,看到了这样一幅和谐美丽的新村画卷。

在产业园里, 同行的四川天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红拿出手机,轻点屏幕后,安装在柑橘树苗根部的管道流淌出肥水。“依托安装在园区地里的监测设施, 我们可随时知道土壤干湿度。”朱永红说,依托智能浇灌设施,即使人在外地,也可远程管理。据介绍,天马山生态线万亩晚熟柑橘生态观光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规划流转土地两万亩, 种植晚熟柑橘一万亩, 建设柑橘品种展示、实验、示范基地5000亩,发展观光农业、 休闲农业基地5000亩,建设山坪塘、蓄水池、生产便道、观光大道、旅游景观等配套设施。项目预计24个月建成,将解决就业600余人。

这两个项目只是西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 西充县紧紧围绕市委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坚定大开放认识,抢抓大开放机遇,顺应大开放趋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据统计,2020年1至6月,全县新签约项目21个, 其中5亿元及以上项目6个, 完成全年考核目标的95.5%; 新开工项目1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9%;新竣工投产项目10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3.3%;预计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9.57亿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热火朝天 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一台台大型机械运作不息,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近日,记者走进南(充)西(充)田园新城项目各子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南西田园新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 作为西充县融入南充主城区发展的重点项目、 南西田园新城项目自开建以来, 始终按照“规划标准高、建设品质好、配套功能优”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年限为2018至2021年。主要包括建设以康养休闲、 教育配套、 商业综合体、滨湖生态公园、宜居新区等为重点的南西田园新城。”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2020年完成恒大一期建设; 启动恒大二期建设;启动商业综合体建设;完成城南迎宾大道建设; 完成生态景观公园建设。

近日, 记者走进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在四川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上看到, 一块块经自动和面机和好的面团, 被送上自动传输带, 开始变身小麻花的蜕变之旅, 在全自动的生产线上经过成形、炸制、调味、包装等工序,一个个香脆可口、包装精致的小麻花连续不断地被送出。

在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已投产企业产销两旺,在建企业热火朝天。据介绍, 该产业园区坚持低碳、循环、高效、绿色发展目标,探索智能化、精细化、现代化加工新模式, 规划精深加工、 仓储物流、营销展示、科技研发、综合配套五大功能区, 占地4500亩,概算投资100亿元。一期已于2019年完成,二期计划2021年建成。届时,可入驻企业50余家,实现年产值超150亿元,税费超1亿元, 带动就业万余人, 填补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空白, 成为覆盖川东北、辐射成渝西、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研发展示中心。

面对疫情冲击,西充创新“三抢一保障”抓项目复工、“三严一到位”抓企业复产。全力以赴打赢项目建设突围战,今年上半年,西充县已开工重点项目96个,其中新建项目41个,续建项目55个。在96个重点项目中, 基础设施类项目33个;产业发展类项目40个,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20个,生态环保项目3个。截至目前,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占年度计划65%。

南充晚报记者 文秀佳 文/图

相关链接

西充县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月27日, 记者获悉,6月29日将举行西充县对外开放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

据了解, 本次集中开工的3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67.3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66.9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1个, 总投资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9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10个,总投资7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8亿元; 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6个,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6亿元; 生态环保项目2个,总投资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3亿元;其他项目5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7亿元。

新闻推荐

南充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本报记者李奎杨晓江王萍谯灵敏李双早6月1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宋朝华的...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西充肃王庙记2020-06-11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书写西充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