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792户“一户多残”困难家庭获生活补贴每户每月80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同周)日前,笔者从西充县残联获悉,为了改善“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生活状况,西充县残联为该县792户“一户多残”困难家庭发放生活补贴,每户家庭每月80元。此举将切实有效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8月25日一大早,西充县晋城街道残联理事长张胜一行来到该街道双桥子社区杨旭英家中核实资料。杨旭英是肢体一级残疾,她的丈夫是语言二级残疾。他们家是该社区典型的“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多年以来,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夫妻俩享受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居家养护补贴等助残补贴。

“你递交的‘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补贴申请获得通过后,很快就会把第二季度的补贴发放到你手中。”张胜对杨旭英说。杨旭英喜上眉梢,高兴地说:“太好啦!这些钱我们可以用来改善生活,太感谢你们了!”

“‘一户多残’家庭由于就业收入不稳定、家庭经济负担重,日常生活和参与社会能力较差,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西充县残联理事长王文春表示,“一户多残”困难家庭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从今年4月1日起执行,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一户多残”困难家庭,每户家庭每月获得80元生活补贴,在西充共有79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受益。

王文春介绍,“一户多残”困难家庭生活补助需要符合同一本户口簿内家庭成员有2人及以上是残疾人;一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个是重度残疾人等条件。申请时,以户为单位,由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残联提出申请。

为有效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条件,近年来,西充县残联积极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救助,做到“应助尽助”。全县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7221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7709人;每年为3000名困难残疾人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西充县残联、财政、扶贫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对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实施一次性生活救助的通知》,对全县1120名生活困难的脱贫监测户、易致贫边缘户和已脱贫户中的重点帮扶户,给予每户300元的生活救助;2020年已经为283名残疾人发放一季度扶贫对象生活补贴13.359万元。

新闻推荐

中小学新生入学 接受结核病筛查

本报讯8月17日上午,在西充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李兰一边熟练地做着皮试(结核菌素试验PPD),一边耐心地给学生讲解注...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92户“一户多残”困难家庭获生活补贴每户每月8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