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媒体聚焦南充现代农业 斩获1.8亿传播量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等数百家主流媒体刊(播)发南充现代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8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然 易立权 刘舒艺

8月25日至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分组前往巴中市广元市达州市广安市南充市,深入12个县(市、区)的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8月26日下午,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充市召开。

会议期间,南充全面展示了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吸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川报观察等数百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刊(播)发南充现代农业相关原创稿件236条,转载稿件3265条(次),全网阅读量达1.8亿。

媒体聚焦 南充农业重磅新闻接连不断

8月2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希望就在田野上》,着重介绍西充县建设“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的经验做法和喜人成效。

8月26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南充:“农”情飞歌话振兴》,报道南充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成果。

8月2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以《四川南充:现代园区引领绿色农业》为题,报道南充现代农业园区创新“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助农增收。

8月24日,《经济参考报》以整版的规模,分别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宜居、农业转型、产业集群四个方面,报道南充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中突破突围。

此外,《中国改革报》以半个版的篇幅,点赞南充现代农业;《中国县域经济报》专题报道南充如何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四川日报》聚焦南充在蚕桑上做出“大文章”;四川卫视《四川新闻》播出新闻《现代园区引领南充这样打好绿色农业牌》……

全网关注 中省市数百家媒体点赞连连

“现代农业在‘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中率先突破千亿产值,可见南充农业发展强劲、未来可期。”中国网栏目负责人陈辉说,南充是全省农业大市、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生猪战略保障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已经成为南充农业的“金字招牌”。

两天的会议,参会人员分组前往南充等5市,深入12个县(市、区)的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既参观考察产业园区、优势特色产业,也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和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促农增收等方面创造和积累的经验做法。

四川日报在会后的相关报道中这样写道:“参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了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蓬勃态势,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工作的信心和劲头。”

据悉,目前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数百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刊(播)发南充现代农业相关原创稿件236条,转载稿件3265条(次),全网阅读量达1.8亿。

内宣出彩 新闻产品总浏览量近千万人次

8月25日至26日,南充日报社精心策划、火力全开,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旗下所有平台悉数出动,全方位展示南充现代农业发展成就。据初步统计,两天时间,南充日报社各平台推送相关报道近百条,总浏览量近1000万人次。

传统媒体火力全开,重磅推出近50个专版。8月25日,《南充日报》精心策划、重磅推出13个专版,从现代园区、利益联结、产业升级、品牌战略等方面专题报道南充现代农业发展状况。8月26日,《南充日报》再推8个专版,从产业体系、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解读南充发展现代农业的探索与实践。21个专版版式优美、内容丰富,给读者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两天时间,《南充晚报》也推出12个整版,充分展现南充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好评如潮。

新媒体“爆款”不断,全方位展现现代农业盛况。南充日报社创新传播手段,围绕南充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制作短视频、图文、图解、H5等内容丰富的新媒体产品数十条,并在南充见APP、南充新闻网、南充微报和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送,刷屏南充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打造出了一个个“爆款”新闻产品。初步统计,新闻点击量超过500万人次。南充见APP创新利用“1+9”模式,将相关新媒体产品第一时间在客户端县区频道展示,收获强烈反响。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精心制作18个精彩视频,并将每个视频生成二维码,集纳到“树状图”上一一呈现,实现从报纸到视频的过渡,不仅让读者眼前一亮,更让扫码看视频的人们大呼过瘾。数据显示,两天时间共有400万人次进行点击观看。

专题片大气磅礴,中央媒体转发浏览量近百万。“新时代的南充,农耕文明植入了崭新的基因,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嬗变,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在会议期间推出的专题片《跨越———南充市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实践》大获成功。为确保专题片播出效果,报社通过新华社、人民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外宣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定点推送。南充日报社还主动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对接,专题片分别在人民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刊播,新华社现场云还以直播的方式刊播,浏览量达936792人次。

新闻推荐

专项督查 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本报讯(记者王萍实习生秦彬杰)8月26日,记者获悉,西充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成督查组,对全县21个乡镇人民政府和2个街道办...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聚焦南充现代农业 斩获1.8亿传播量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等数百家主流媒体刊(播)发南充现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