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1至7月,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投资量投资完成率 稳居全省“一方阵”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0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8月3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至7月, 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投资完成率79.9%, 超时间进度21.6个百分点,省重点项目投资量、 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率稳居全省“一方阵”。此外,1至7月,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61.8亿元,完成率69.5%,超时间进度11.2个百分点。

顺排工序倒排工期 南西大道西充段年底呈现

8月31日, 记者在省重点项目南西大道西充段建设现场看到, 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正在激情上演, 随着路基建设的全面完成, 一条宽阔的道路在丘陵间蜿蜒穿梭。

“为加快南西大道西充段施工进度,施工方坚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晴天、战雨天,按照作战图上足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线已完成路基工程、 雨污管网铺设等, 水稳层铺设也已基本完成,道路具备了通车条件。下一步, 将进行路面沥青混凝土的铺设和路沿石、人行道的建设,以及路灯安装、 道路和护坡的绿化工程。 整条道路力争在今年底完美呈现。

南西大道西充段全长约8.1公里,设计为双向8车道,全程无红绿灯, 与南西大道顺庆段在顺庆区同仁乡连接。项目建成后,对于西充融南发展及产业新城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是市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3台塔吊正将施工材料吊运到各个施工点位,数台挖掘机加紧开挖土石方, 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工人分布在不同作业面忙碌,工地上呈现出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

“施工方正严格按照每天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开展工作, 确保南充市精心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项目按时完成, 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目前已完成70%的工程量, 并开始着手前期招商相关工作。

阆中机场快速推进 航站区土建工程完成10%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抓项目促投资”决策部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投资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至7月, 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 投资完成率79.9%, 超时间进度21.6个百分点,省重点项目投资量、投资完成率、 项目开工率稳居全省“一方阵”。 其中,2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36.9亿元, 完成率81.6%;8个新建项目已开工7个, 开工率87.5%, 累计完成投资31.1亿元,完成率73.3%。省重点项目阆中机场快速推进, 场道工程土方挖填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跑道施工,航站区土建工程已完成10%;中科九微南充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厂区配套设施即将完工,一个车间已投产,4个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竣工达产在即。

同时,1至7月,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61.8亿元,完成率69.5%,超时间进度11.2个百分点。其中,18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17.5亿元,完成率72.5%;113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244.3亿元,完成率61.1%。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一条高新大道共兴美景入画来

新设立的南充临江新区,空间范围包括顺庆区、高坪区、西充县管辖的16个乡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其中包括顺庆区共兴镇部分...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至7月,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投资量投资完成率 稳居全省“一方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