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张澜故里 梅花争艳游客还可在“文旅西充”、微西充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快手等平台“云”赏梅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吴艺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明媚2月,在西充县张澜故里景区,500亩梅花迎风怒放,粉、红、白三色梅花满山遍野,暗香悠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为方便游客赏花,该县还推出2021西充“一乡一节”第一季暨莲池镇首届云上梅花节,市民即使不亲临现场,也能在“文旅西充”、微西充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快手等平台上通过视频、图片“云”赏梅。

2月23日,笔者驾车从西充县城出发前往张澜故里景区,只见景观大道两侧的红枫整齐列队,路旁绿草茵茵,星星点点的野花点缀其中。

进入景区,沿着蜿蜒的游步道前行,道路两旁成排的粉梅开得正艳,褐色的枝干上,粉色的花朵散发出扑鼻的清香。

红梅树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穿旗袍的女士们走起了“T台秀”。被美丽景色吸引,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镜头里,怒放的梅花和灿烂的笑脸构成一幅动人的春日画卷。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1月以来,景区的腊梅、绿梅、红梅等已陆续开放。榆叶梅等品种的梅花即将盛开,花期将持续至4月初。”张澜故居管理所所长李晓松介绍,景区梅花栽植面积约500亩,各类梅花约1万株,品种达30余种,主要集中在梅园和沿线的景观旅游大道。

故居梅花开,八方游客沓来。景区入口处,车辆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正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李晓松介绍,为增强景区吸引力、提升景区知名度、聚集景区人气,2020年,该景区实施了一系列升级改造,改造提升县城至张澜故居10公里道路;改造民居风貌、荷塘景观、景区广场、游步道、停车场、休憩设施等;新建1座旅游公厕;增设10余处引导标识、20余处路灯、60余套视频信息采集设备。

景区还以“梅文化”为主题,修建了西南地区最大的以梅花为主题的梅花博览馆。梅博馆的外形似一朵盛开的五瓣梅花,象征着五福。馆内面积约1300平方米,按顺时针方向,分别设置了“梅之自然”“梅之文艺”“梅之品格”“梅之生活”四个主要展区。全面展示梅花的自然属性、人文属性,以及张澜先生与梅花的故事,彰显张澜先生表里如一、方正做人的高尚品格。

如今,景区在立足自身生态和人文优势的基础上,将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厚重的人文历史、古朴的民风民俗,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业、文旅富民的特色发展之路。据统计,截至目前,张澜故里景区沿线新建乡村酒店、农家乐、民宿客栈30家,2020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亿元。

新闻推荐

西充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衡欢记者李国富)近日,记者从西充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西充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成为南充市唯一...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澜故里 梅花争艳游客还可在“文旅西充”、微西充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快手等平台“云”赏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