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在校中学生开发设计的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科技系统投入使用———预警发出 “护苗人”团队紧急出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27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李斌)“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我一定树立信心,勇敢面对挫折。”近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护苗人”团队再次见到陈某某时,他已经变得开朗许多,主动谈起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表示自己的愿望是升入高中、考上大学。

今年9月29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发出一则红色预警提示短信:“陈某某于9月29日触发红色预警,学生当前行为得分为-85分。请及时处理。”按照系统预警分类,学生不良行为达-20分则发出橙色预警,学生不良行为达-40分则发出红色预警。此条预警是该系统投入使用1个月以来发出的首次红色预警,-85分意味着该生不良行为表现已非常严重,这引起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护苗人”团队的高度关注。

据悉,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是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在校中学生开发设计的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科技系统,今年9月正式投入全县各中学使用。该系统借助大数据平台的优势,对学生的不良行为及时介入、正确引导,达到监测、评估、预警、矫治的目的。

接警后,检察官张晓琴立即登录系统查看该学生相关行为录入情况,并及时与该学生的班主任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了该学生的基本情况。陈某某系县城某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其家庭情况较为特殊,父亲身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母亲出走多年,祖父母瘫痪在床需要照顾,沉重的家庭负担和残缺的家庭环境令15岁的陈某某性格自卑,情绪不稳定,常与同学发生冲突,甚至出现思想极端、自伤自残的情况。

“护苗人”团队在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领导作了详细汇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立即安排“护苗人”团队成员2人(其中包括心理咨询师1人)当即介入,在从心理上进行疏导,在精神上进行抚慰,在物质上进行帮扶,确保矫治取得实效。

10月初,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护苗人”团队再次来到陈某某家,对其进一步地采取心理疏导、适应性帮扶等措施。同时,鉴于其家庭问题,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护苗人”团队立即联系沟通村委、学校、民政、教育等部门,在学校已为其减免学杂费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民政局,将陈某某纳入困境儿童进行救助,陈某某将获得由县财政发放的每月400元的基本生活费,减轻其生活负担,解除其心理障碍,帮助陈某某重树自强、自立、自信的健康人格。

新闻推荐

马上评|打免费体检幌子“坑农”,这样的民营医院太无良

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九龙乡香炉村的9位村民,上个月底接受了仪陇县外阜医院来村的免费体检,又乘坐医院提供的免费车辆到该院“治病”。但“没有进一步检查,直接交钱拿药”、没有病理诊断报告、做手术不...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在校中学生开发设计的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科技系统投入使用———预警发出 “护苗人”团队紧急出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