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巩固法治成果 深化平安建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仪陇县开展七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充市平安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宋朝华重要批示精神,仪陇县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七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平安仪陇建设。县委书记陈科指出,务必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加强宣传,力争实现全县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分数、位次“双提升”。

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造势行动。制定专门宣传方案,要求各乡镇利用脱贫攻坚进村入户的机会,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宣传平安建设成效。每个乡镇、综治成员单位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平安建设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规范、耐心参与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县电视台开辟平安建设攻坚行动专题栏目,每天新闻前后固定播放1条平安建设标语。

开展“红袖标”治安大巡防行动。公安机关警务下沉、囤兵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加强白天、夜晚巡逻密度,有效遏制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发生。乡镇保障治安防控经费,提高“红袖标”队伍巡逻频率。县房管局清理住宅小区、安置区物业公司安防设施和保安人员情况。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实治安防范力量,规范配置保安,开展内部巡逻,确保正常工作、生产、经营秩序。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由各乡镇牵头,组织协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大调解、群工信访等部门,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健全矛盾纠纷工作台账。对群众合理诉求解决问题到位、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工作秩序。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数量多且未有效解决的村(社区)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村(社区)负责人责任。

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整治行动。各乡镇和相关县级部门要根据问题挂牌整治责任分解表,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限,挂牌整治,限期完成。各乡镇党委政府牵头滚动排查治安突出问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开展整治,坚决打击处理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反恐防暴、危爆物品、寄递物流、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路面查处力度,严格交通秩序管理。各级各部门深化平安乡镇(单位)、平安村(社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平安学校等多领域、多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

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治理行动。公安机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加强危爆物品安全整治;住建部门加强建筑施工安全整治;交通部门加强寄递物流管理,严格落实验视封箱、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管理;文广、公安部门加强文化娱乐场所整治;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公安、教育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文化部门加强网吧整治,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违法经营行为。

开展网格服务管理提升行动。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广覆盖,加大网格化服务管理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高网格事件处理效率和质量。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与禁毒、消防、法院执行工作相结合,重点推进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和治安隐患“三项重点工作”;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法治教育、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管理服务,落实教育、矫治、管理以及综合干预措施,及时发现治安隐患。

开展政法队伍建设管理行动。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三提升”工程和“两集中、两强化”专项行动。严把政法干警进出口关。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警示教育,严格执行政法系统铁规禁令,严肃查处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强化干警执业规范,健全政法干警日常行为准则,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加强干警8小时外行为监督,提升政法队伍形象。

新闻推荐

奇葩诈骗——狗狗居然被“碰瓷” 多地游走假装被狗咬伤再索要医药费,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朱某“碰瓷”视频截图朱某是一个容易被“狗咬伤”的人。他的“受伤”经历一般都是这样:当他不经意从一条狗旁边经过时,会突然弯腰或顺势蹲下,然后捂住自己的右腿,并一边挽起裤脚,然后大声叫喊被狗...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法治成果 深化平安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