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箱涵排污截流工程完工70%本月中旬 金鱼塘公园将封闸蓄水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04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永红)经过1个月抢抓工期,目前,仪陇县金鱼塘公园箱涵排污截流工程已完工70%,干涸数月的金鱼塘公园不久将重新展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容颜”。

12月2日,记者在金鱼塘公园箱涵排污截流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塘底被挖开了一条长近150米、深约2米的沟壑,两排直径为1米的白色管道镶嵌在沟壑中砖混结构的管座上。

“该项目于11月初开始施工,预计12月中旬竣工,目前已完工70%。届时,箱涵中的污水将从埋在池底的双排管道排出,再不会出现排泄不畅的现象,金鱼塘也将重新封闸蓄水。”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金鱼塘公园位于仪陇县城行政中心北侧,总面积55公顷,是城区重要的山体景观和休闲场所。箱涵是金鱼塘公园西侧的生活生产污水排放管道,由于箱涵的出口正好接入金鱼塘,遇到雨水多发季节,埋在湖底的一根下水管道排流不畅,污水从箱涵口涌入金鱼塘,导致塘中水质受到污染。为彻底治理该问题,该县实施了箱涵排污截流工程项目。

新闻推荐

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提速97.6%,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实现100%政务审批提速 群众办事更便捷

●艾美含李斌“本以为整个手续没有几天时间办不下来。没想到几个部门都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窗口,不到1个小时就把手续办完了。”11月24日,刚刚办完不动产登记的市民苏明贵告诉记者。近年...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箱涵排污截流工程完工70%本月中旬 金鱼塘公园将封闸蓄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