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走进嘉陵区世阳镇小石垭村小山村里群英荟萃 村民家门口享文艺大餐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1-2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实习生 谭艳 文/图

歌唱、舞蹈、相声、魔术、曲艺、有奖问答……2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逗得观众捧腹大笑。1月25日,在嘉陵区世阳镇小石垭村文化广场,来自四川省文联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为村民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惠民演出。

气氛热烈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25日上午,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伴着冬日寒风,寒冷的天气依然没有抵挡小石垭村村民的热情。演出开始前,大部分村民早已等候在台下。上午10时,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锦绣飞旋》拉开了演出序幕,当天气温只有4度,演员们穿着单薄的服装上台演出,敬业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尊重。

巴蜀笑星叮当担任活动主持人,主持人一阵说唱逗趣之后,一曲高亢激昂的《骏马奔驰保边疆》唱响,气势如虹。随后,曲艺社两名相声演员带来相声表演,语言风趣幽默,不时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而一首婉转动听的女声独唱《芦花》,搭配舞蹈演员翩翩舞姿,也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来自省川剧院的两名艺术家带来的节目《变脸》尤其精彩。舞台上,两名演员随着音乐节奏,突然头朝后一转,再面向观众时,已经换了一张脸,近距离观看川剧绝技,观众纷纷拍手大声叫好。演出期间,一名演员还走下舞台,来到观众身边,展现了变脸绝技,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在当天的演出中,还上演了奇幻的魔术、带有异域风情的舞蹈《丝路华章》、悠扬动听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男声独唱《咱老百姓》等节目,平时安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喜庆起来。

走近群众 为大家带去幸福感

冒着严寒,省文联的艺术家们精彩献演。台下的观众也不惧严寒,直到表演结束才离开。“现在不但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了,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好看的节目,我很高兴,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越来越多。”小石垭村村民李秀芳笑着对记者说。

罗蓉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在当天的演出中,罗蓉为观众带了一曲慷慨激昂的《爱我中华》。据了解,前几日,罗蓉刚刚从理县演出回来,还来不及好好休息,就投入到此次演出中。“我经常下乡演出,今天虽然有点冷,这点困难我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也很珍惜下乡演出的机会。”罗蓉笑着说,只有真正深入到基层一线,和老百姓面对面,才能体会到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含义,也才能提升自己。“通过我们的演出能够带给观众幸福感,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观众有了幸福感我们才有成就感,也更能鼓励我们。”罗蓉说。

演出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华奖”获得者、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教授陈万带来了一首独唱歌曲《咱老百姓》,陈万一出场,就走到观众身边,一边演唱一边和观众握手。“今天天气这么冷,希望我的歌声能带给大家温暖。”陈万告诉记者,他和南充颇有渊源,去年举行的南充市合唱艺术比赛上,他不仅担任了仪陇代表队的指挥,还专门为仪陇创作了一首歌曲,最终仪陇代表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能够再次来到南充,给南充的父老乡亲唱歌,我很开心,希望以后再来。”陈万笑着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省文联的书画名家还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送给现场观众。春节即将到来,省文联还送上一大批春联,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记者了解到,南充市嘉陵区世阳镇小石垭村是此次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的第一站,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将赶往下一站。

新闻推荐

昔日穷山沟 摇身变成3A景区

1月7日是周末,在通往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的水泥路上,车来车往,甚是热闹,三三两两的游客来到村里观光游览。几年前,村党支部副书记彭杰不会想到,一个穷山沟,竟还能变成景区。安溪潮村2016年底出列后...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走进嘉陵区世阳镇小石垭村小山村里群英荟萃 村民家门口享文艺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