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为帮助残障人士拓宽就业渠道 残疾志愿者开设电脑培训班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3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我想开设一个残疾人免费计算机培训班,你们可以帮帮我吗?”日前,爱心联盟成员宴小虎打进雷锋热线求助。宴小虎是一个盲人,他告诉记者,身为一名残障人士,他深知这个群体就业较为困难,“无论是视障,还是肢体残疾,都很难从事体力劳动。”于是他想开设一个针对残障人士的免费计算机培训班,提高残障人士的电脑技能,帮助其就业。他了解到雷锋热线有“爱不闲置·e起来”活动,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帮忙募集电脑,同时征集到计算机老师。

宴小虎今年45岁,南充仪陇人,1岁时因生病救治不当而导致失明。2003年,他只身来到成都市残联学习推拿按摩,学成后,他选择留在成都做盲人按摩师。“有一次大半夜我在街上迷路了,遇到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我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他便把我带回了家,还送了我两套衣服和一双鞋。”后来经过多方询问,最终,出租车司机将宴小虎平安送到了他实习的地方,“不止是这名好心司机,还有很多志愿者也给了我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成都的温暖。”

宴小虎此次着手准备开设残疾人免费计算机培训班,也是为了解决残障人士的就业问题,拓宽残障人士的就业渠道。宴小虎说,免费计算机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括办公软件的熟练运用、新媒体平台的实践业务培训、电商的运营操作等,可以推动不同能力的残障者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我打算开设两个班,一个是盲人计算机培训班,一个是肢体残疾人士的计算机培训班,灵活教学。”宴小虎说。

可是宴小虎在物资方面却犯了难,他告诉记者,由于资金不足,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在了解到雷锋热线“爱不闲置·e起来”活动后,就想着加入进来,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募集闲置电脑,征集懂电脑操作的志愿者老师。

如果您愿意为他捐赠电脑,或者您想担任老师,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58156547(雷锋热线志愿者群)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截至8月15日南充代表团在第十三届省运会上已摘得28金36银38铜17岁小伙破两个项目纪录 举重女将带伤上阵拼得铜牌

●本报记者杜杰文/图实习生熊媛龚衡8月15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第十三届省运会各项比赛已接近尾声,目前,南充健儿正在各...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为帮助残障人士拓宽就业渠道 残疾志愿者开设电脑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