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小伙电影处女作 真实经历引发共鸣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9-05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昨(4)日,记者获悉,仪陇小伙邹修明的电影处女作《冬梅》获得国外电影节最佳导演提名奖。这部以真实故事改编创作的电影,以其感人的亲情打动人心,受到业界人士一致好评。

电影处女作·亮相国际舞台

电影《冬梅》是一部由邹修明自筹资金拍摄的电影,该片由电影《变脸人生》的导演陈庆玉执导,时长90分钟,讲述了一名男子与养父母的感人故事。

“这部电影完成拍摄制作后,参加了网络发布,并于今年7月参加了在印尼举办的一个国际电影节展演。 让人没想到的,电影展演后,受到盛赞,还获得最佳导演提名奖。”邹修明告诉记者,电影节组委会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是:故事比较新颖,讲述了一位儿子与养父母之间的真情故事。它所表现的人间真情,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现实意义。此外,该片富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题材独特·被赞类似《桃姐》

电影《冬梅》主要讲述了一位名叫冬梅的农家妇女, 在偶然机会下拾得一名弃婴,虽然不是亲生骨肉,但朴实的冬梅却说服了家人, 含辛茹苦地将弃婴抚养成人,并供其上学。她与养子间情深似海。

这部电影通过网络平台播出后,感动了网友, 甚至有网友称其题材类似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桃姐》,题材独特,且具有十分浓郁的生活气息,故事情节真情感人。

据了解,《桃姐》讲述的是一名保姆与主人间的真挚感情,而《冬梅》讲述的则是邹修明的真实经历, 由于源自真实生活,所以才引起了人们的共鸣。

圆人生梦·他坚持继续拍戏

今年29岁的邹修明家在仪陇县农村,养父母将他捡回后视如己出,因家中贫穷,初中毕业的邹修明就加入到打工大潮的队伍中。他一路北漂,还曾在横店影视城学习3年, 接触到许多有名气的导演,学到不少知识,也激发他自己拍电影的勇气。

邹修明说,《冬梅》是他的电影处女作,在拍摄期间,却经历诸多艰难,这其中也有家人对他自出资金的反对,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最终说服家人和朋友,顺利完成了这部电影。

“《冬梅》这部电影是我多年来一种亲情积淀的抒发和艺术化表现,同时也是我电影梦的真正开始。”邹修明说,电影《冬梅》获得国外电影最佳导演提名奖后,他还收到了希腊电影节参加展演的邀请,这让他欣喜不已。

邹修明说,接下来,他还在筹备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向阳的仙人掌》,这部电影仍将对准农村广袤的天地,去反映家乡的的变化和风土人情,用独特的视角去展现不一样的电影故事。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马鞍司法所调处网恋债务纠纷

本报讯近日,一名年轻女子走进仪陇县司法局马鞍司法所,急切地说道:“求求你们帮帮我,我被骗得身无分文了。”司法所工...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心中的高考2018-08-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小伙电影处女作 真实经历引发共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