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7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被制作成微信二维码码上扫一扫 群众路少跑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马永红)“前天来咨询时,扫了宣传页上的二维码,了解到办理的详细事项。我依照说明一一备齐了资料,一次性就办成了。”10月12日,市民付先生在仪陇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从提交材料到登记完成,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付先生能够体验到如此高效快捷的服务,得益于日前仪陇县市监局将78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制作成微信二维码,并对外公开发布。

“以前办理证照需要的材料,要么通过上网搜索,要么现场咨询,有时甚至打10余个电话还不一定问得清楚,现场办理时,遗漏材料是常事。”谈起以前办事的繁琐,付先生直摇头,“现在有了二维码,一本电子办事指南手机扫码便知道,非常方便。”

仪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发布后,办事群众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查看申请办理事项的适用范围、法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办理类型及时限等12项内容,方便市场主体了解办照流程及事项。

按照操作指南,笔者当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手机屏幕上跳出“仪陇县人民政府”网站。网页上,“合伙人出资方式变更登记办事指南”中逐条罗列出了适用范围、法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等12项内容,让人一目了然。

“利用微信二维码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紧密融合,最大限度地实现\‘公开办、一次办’目的。目前,我局将78个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制作成了二维码,群众需要办哪一项业务,直接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进入查询。以后还将尝试微信自助办理服务。”仪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仪陇客家妹子央视唱响客语版《中国》

本报讯(陈相吴家玺)日前,笔者从仪陇客家语言传承社获悉,仪陇籍客家人梁婷、梁秀梅受邀参加央视音乐频道《中国—多民族语言》...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被制作成微信二维码码上扫一扫 群众路少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