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建设用地通过国家预审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0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1月3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就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巴中至南充段)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复函称,项目用地符合供地政策,原则同意通过用地预审。这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介绍,国家自然资源部在用地预审复函中明确: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巴中至南充段)项目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建设对加快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地区快速客运网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用地符合供地政策,原则同意通过用地预审。

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巴中至南充段)项目占地总面积588.65公顷。国家自然资源部在复函中要求,在项目初步设计阶段,从严控制用地规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做好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按规定批准后,依法办理建设用地报批手续。项目在用地报批前,必须完成规划修改听证、对规划实施影响评估和专家论证等工作。

根据规划,汉巴南铁路纵贯川陕苏区,途经汉中、巴中、南充三市七县(区),是一条红色铁路、旅游铁路,建成后有利于推动1600万老区人民致富奔康。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线路自兰渝线南充北站引出,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线路全长154.7km。全线共设置南充北、仪陇、马鞍、巴中西、巴中东五处车站。

汉巴南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安—成都—重庆经济圈的大动脉,将大大提高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强化川东北地区快速客运网,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优势旅游资源有序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将是汉巴南铁路的重要节点。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大大增强南充交通枢纽地位,助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同时,还将结束仪陇县没有铁路的历史,实现南充县县有铁路。

新闻推荐

勠力同心谋发展 砥砺前行奔小康

□李斌迎着新时代的朝阳,奋进的出征号令再次奏响。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大新闻人物2019-01-16 04:55
评论:(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建设用地通过国家预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