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石佛小学集中“晒课” 促教师成长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02 03:47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台下坐着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学校同行以及校领导。日前,仪陇县石佛小学举行的晒课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到稀奇,更令学校5名年轻女教师一展风采。

3月25日,石佛小学举行的新教师晒课活动,将晒课老师锁定为去年走入校园的5名女教师。“这几名老师是大专以上学历,具备教师资质,同时也是新参加工作。”该校校长林科说,要求她们晒课,目的是为尽快提高她们的教学技能,夯实课堂教学的能力,促使其尽快成为教学能手。

教室还是那些教室,讲台还是那些讲台,学生还是那些学生。可对当天晒课的老师们来说,却是一次严格的教学检验。“为晒好课,我丝毫不敢大意,之前认真钻研教材,精心策划,周密备课。”三年级晒课老师张秋林说,刚刚过去的晒课活动,对自己的能力提升很大。课堂中,她合理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她制作的精美课件《笔算乘法》,从旧知识逐渐引入新知识,让学生通过观察、思考、验证、合作、交流等活动掌握新的知识。

晒课活动中,一年级老师雍欢以歌曲《种太阳》,巧妙引入新课《四个太阳》,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课程张驰有度,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乐学习。七年级老师李文静结合学生们的认知特点,采用“121”课堂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利用多媒体形象直观地展示引例、例题及练习,实行讲练结合的方式,实现当堂达标、当堂监测的教学效果。七年级语文教师李维,在晒课中执教《老王》时,采取多种阅读方式,引导学生边读边划,细品详悟,通过对人物外貌、动作、语言的描写,品悟出人物特点。而陈静在晒课中教学方法新颖,策略灵活多样,通过欢快的课堂游戏、有效的小组评价,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校当天举行的晒课活动,吸引学校青蓝工程活动小组现场聆听,有的指导老师还将整个课堂录制下来,以便课后交流指导。林科认为,晒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也促使新老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新闻推荐

冲关撞伤辅警男子被拘10天

本报讯3月19日晚,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政片区联合执法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检查时,一辆川R牌照的小型轿车从前方驶来,民...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佛小学集中“晒课” 促教师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