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清洁乡村 共抗疫情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6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钱超)疫情发生以来,仪陇县复兴镇唐家坝村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清洁乡村”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和乡村面貌。

每天早上8时,复兴镇唐家坝村党支部书记唐建昌就通过村广播播报最新疫情信息和清洁村内环境的通知,号召群众出工出力,投身于“清洁乡村”行动中来。据了解,为抗击疫情,该村成立临时清洁工作小组,整治村组环境,每天对村上坑塘污水、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做到视野内不见垃圾、水面无漂浮物、禽畜不散养。此外,工作小组入户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保持庭院干净整洁。村干部不定期开展日常环卫巡查工作,确保全村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仪陇县各乡镇(街道)、村组实行联防联控,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不定期巡查,对村庄主要干道进行包保清扫和清运工作,加强对医疗垃圾及废弃口罩的收运,确保疫情期间村庄保洁工作不漏扫、不丢段、不断档,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有车间仪陇县已建成20个扶贫车间

(尹小丽范红英)3月3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加工车间在仪陇县立山镇邱盛鞋厂挂牌。这个建在大山深处的车间,解决了当地...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洁乡村 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