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0 02: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仪陇县召开依法治县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大会,要求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解决民生问题、推动民生改善的重要手段。仪陇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指标要求,把准创建重点。要聚焦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按照创建步骤,细化分解各阶段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崇尚法治、学习法律,带头完善制度、执行制度,带头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要规范执法管理,严格实行持证执法,积极推行“三项制度”,定期开展执法剖析。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接受法院、检察院司法监督,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要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群众普法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创建工作推进、一手抓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良序。

据了解,仪陇县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重点指标为: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等。

为将此项工作落地落实,仪陇县将聚焦法治意识提升、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决策规范、执法管理规范、行政权力监督以及基层示范创建等方面,积极创建法治示范乡镇(街道)20个、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15个、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50个、法治示范学校30个、诚信守法企业10个。本版稿件由 李波 文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有车间仪陇县已建成20个扶贫车间

(尹小丽范红英)3月3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加工车间在仪陇县立山镇邱盛鞋厂挂牌。这个建在大山深处的车间,解决了当地...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