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推广新技术保障“菜篮子”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苗子要轻拿轻放, 刀具插入土壤时不能对薄膜损坏过大,均匀覆土后,一定要用细土把口子扎严。”3月20日, 仪陇县永乐镇农技员刘裕银来到田间地头,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海椒苗栽植技术要领。“今年发展蔬菜产业, 育苗和覆膜采用了全新技术。”刘裕银说。

业主王强在永乐镇堰塘坝村、 新石桥村租地300亩, 规模种植海椒、番茄、黄瓜等蔬菜。今年, 他一改去年的做法, 全部采用荧光膜侧膜栽植的新技术。

另一项新技术则体现在育苗上。 王强的蔬菜基地, 不管是大棚里的苗子, 还是正在移栽的,都整齐划一。

据了解, 今年春季, 仪陇县在永乐、新政、马鞍、金城等乡镇采用漂浮育苗技术育苗1万亩, 栽植大棚和露天蔬菜5万亩。

仪陇记者站 马永红

新闻推荐

抢修水利设施 助力春耕生产

仪陇县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图为3月16日,永光镇龙头村组织人员清理灌溉渠道。张明特约通讯员...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广新技术保障“菜篮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