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大风小学班主任论坛推动教育水平提升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2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仪陇县大风小学举行的班主任论坛,再次在该校激起教学理念碰撞的浪花。6名班主任登上论坛畅谈教学经验与感悟,引起论坛共鸣。该校校长曹睿表示,下一步将邀请专家指导论坛,并举办班会等,让教学风气在校园持续向好。

大风小学6月下旬举行的第四届班主任论坛,是该校长期以来班主任工作交流及培训会的延伸。此次论坛上,学校6名班主任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幼儿班班主任雷霞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以沟通建立家校桥梁,结合本班幼儿活动图片展示,反映出家长观念和幼儿习惯的明显改观;一年级班主任林婷介绍了从细节培养孩子习惯、细心关爱孩子生活、爱心鼓励孩子进步的做法和成效;四年级班主任郭丽平介绍了习惯养成、班队建设、学习管理、常规管理等的具体做法;五年级班主任李雯菡用心待家长,用爱待学生,系列举措赢得了班级管理和学生学习的巨大转变;7年级班主任许素容结合本班典型教育案例,分享了端正学生态度、引导学生争先、关爱学生生活的经验;八年级班主任欧春艳谈工作感悟,诠释了班主任应该用责任心管理班级,用真心转化学生,用事业心推动工作。

当天举行的专题培训中,校方结合本校班主任工作实际,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树立班主任的“威”和“信”,抓实细节促管理,爱心温暖强转变,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老师要认识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视德育教育的全面实施,突出德育活动的教育效果,强化德育经验的总结凝练,立德树人,推动教育质量提升。

曹睿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安全、学习、活动等方面体现出的工作成效,引导大家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强反思,通过系列举措展望班主任工作的未来,催人奋进。他表示,此次论坛老师们抒真情,谈真事,见真招,必将以经验引领航程,以卓有成效的班主任工作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大风小学有600余名在校生,50多名教师,其中年轻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60%以上。这些年来,学校通过班主任论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借以提升教学质量,取得明显效果:学校连续5年获得全县“教学质量等级奖”、县高中招生“优质生源奖”、“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本版稿件由 李波 文/图

新闻推荐

落实公益岗位景区群众就业有路

本报讯傍晚时分,朱德故里景区的观光车正式收班,陆续停靠在南门广场冲电桩旁。此时,许法明也开始了工作,他走进驾驶室,仔细...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大风小学班主任论坛推动教育水平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