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南充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初步统计37个乡镇受灾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琴)7月22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21日20时—22日7时南充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集中在营山、仪陇和蓬安北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到大雨。此次强降雨,导致全市37个乡镇受灾。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21日20时—22日14时,南充市营山、仪陇、蓬安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其余地方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营山双流镇,达到235.7毫米。全市352个监测站点中,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站点31个,50-100毫米站点42个,25-50毫米站点66个。

受暴雨影响,营山县东北部的消水河、仪陇县的绿水河、仪陇营山的流江河等江河及支沟发生了一次较大洪水过程。营山县消水河的消水水文站洪峰水位一度达到308.35m,水位变幅10.90m,超警戒水位3.77m,超保证水位2.17m,经分析,该站该次洪水频率超20年一遇;仪陇县绿水河文星水文站洪峰水位一度达到307.82m,水位变幅6.06m,超过警戒水位0.12m。截至22日16时,消水河、绿水河水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大暴雨造成南充市营山、仪陇、阆中、西充四地37个乡镇受灾。据初步统计,四地受灾人口17724人;紧急转移6200余人,目前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22日16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到23日20时,南充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其中阆中市、南部县有大雨到暴雨(30-80mm),个别地方降雨量可达100mm以上,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

新闻推荐

如何预防胃癌及术后护理

□仪陇县人民医院杨秋莲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疾病中占据首位,发病率极高。胃癌目前虽然还没有完全查明致病因素,但有...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初步统计37个乡镇受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