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第二届爱心托管班开班农民工子女暑假有人管免费学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1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梓睿)跳绳、书法、朗诵、舞蹈……8月6日,笔者来到仪陇县离堆小学校看到,孩子们正在参加各类兴趣班。该校副校长伍怀东介绍,受仪陇县总工会、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委托,该校承办了该县第二届爱心托管班。

“为解决工业园区农民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去年便开设了托管班,免费照顾园区农民工子女,让他们能安心工作。”仪陇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离堆小学位于河西工业园区,在该校上学的多为园区农民工子女。托管班在时间安排上与园区上下班作息时间一致。

爱心托管班开设有书法、阅读、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科技等兴趣课,上课期间还有老师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以及对生活能力、行为习惯的培养。托管服务等费用由仪陇县总工会全额统筹购买。

“爸爸在外地打工,妈妈每天要去工厂上班,没有时间辅导作业。以前自己在家做作业时,不会的题只能用手机搜,参加托管班后,学校老师会为我们一一解答。下课了小伙伴也很多,比在家过暑假更有趣。”离堆小学三年级学生王一屹说。

离堆小学校爱心托管一班班主任陈琳介绍,开班期间,学校把安全作为第一准则,学生每天上课必须由家长负责接送,每堂课安排两名教师,指导老师负责活动具体指导工作,辅助老师负责清点人数、协助纪律安全等,班主任不定期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纪律安全教育等。确保学生在学习期间的人身安全,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

据了解,自第一届“爱心托管班”开班以来,参加学习的学生达150余人次,惠及140余个家庭。

新闻推荐

防汛又一天

□肥西张建春小寐时,孙子上上悄悄潜到我身边,小声问我:“爷爷晚上回来吗?”我说:“回呀!”上上又说:“河水大吗?”我答:“很大!”上...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秀”出风采2020-08-03 00:38
猜你喜欢:
夏季香菇巧管理2020-08-05 06:32
科学防治冠心病2020-08-04 00:54
评论:(仪陇县第二届爱心托管班开班农民工子女暑假有人管免费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