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开展主题活动 培养爱国情怀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明)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仪陇县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在复兴镇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复兴中学150名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爱国之情、报国之意、奋发图强之志(如图)。

据介绍,抗日战争爆发后,复兴镇大批有志青年离开家乡,走上战场,保家卫国。1945年,该镇群众自发建起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如今,这里成为教育党员干部、学生以及群众的重要场所,激发人们奋发向上的斗志。

在新政镇初级中学校,各年级各班组织开展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老师们满怀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中民族英雄的故事,让学生认清历史、正视历史、记住历史,不断增强他们的民族意识。

仪陇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主题纪念活动,让青年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从小树立起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新闻推荐

部门回复函频现错字是作风不实

事件:据《成都商报》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布去四川仪陇县人社局办事遭遇,吐槽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该部门回...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个秤砣学凫水2020-09-03 00:34
评论:(开展主题活动 培养爱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